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10-18 09:50:43| 人氣19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遇見牛奶 四、消失的小白點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是我遺棄牛奶?還是牛奶遺棄我?還是,彼此都被自己遺棄了?」

昨天早上我睡到十點才起床,而且難得的是整夜都沒醒來,是藥效發作?還是失眠期已過了?不過這都不是重點,這意味著我今早沒去爬山。

我想到牛奶,罪惡感油然而生。

「不是說要幫牛奶?怎麼還會睡過頭了?難道累了?疲倦了嗎?難道,我也是自私的?一開始的慈悲終究抵不過日已繼夜的疲憊,最後還是選擇顧自己,讓牛奶自生自滅?」

這的念頭在心底徘徊,難道,我真的失去一開始的原動力了?

中午跟奶奶看電視時,剛好看到植物の優的廣告,一隻紅貴賓推著一車的植物の優,奶奶說好可愛應該是假的狗吧, 「真的啦!報紙有說那真的是林志玲的狗」,「是喔,那麼厲害的狗!」奶奶一臉惋惜的接著說「可惜ㄐ一ㄐ一˙走了,不然他真的很乖,會跳上來椅子陪我看電視」,就是現在,我意識到這是個絕佳的時機,馬上說「不然,我再去抓一隻回來養!」,我想搞不好奶奶也想再養一隻貓陪她,只是沒機會在遇到,只是答案未如我意,奶奶聽到我這樣說 ,急忙揮手說不要,她說ㄐ一ㄐ一˙不是一般的野貓,他媽媽是波斯貓,爸爸是野貓,所以個性才比較溫馴聽話,要是養一般的野貓,一定會東咬西咬,亂跑惹禍,我聽奶奶這樣說,我想把牛奶帶回家的希望,算徹底毀滅了。

下午我騎著車,往山的方向騎,我要去餵牛奶,也看看它的狀況,我想說不定它還在原地等我去餵它,到了停車場,拋下安全帽,我呼喚著牛奶,可是沒有任何回應,我在草叢中找尋找,也不見牛奶的蹤影,「會跑到哪去呢?」我在停車場四處走來走去,除了看到無數的登山客跟車子外,什麼都沒看到,也聽不到貓的叫聲,最後我不得不放棄,抱著一顆擔憂的心慢慢的騎車回家。

我想,牛奶大概也認為我棄它了吧,就像當初它被人丟在半山腰那樣……

台長: 玫瑰有成為玫瑰的理由
人氣(19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