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10-18 09:48:57| 人氣24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遇見牛奶 三、無力感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天清晨的天氣更冷了,爺爺說看來冬天真的快來了,在機車後座的我沉默不語,連續的失眠加上這幾天又早起,我覺得我沒有體力面對待會的爬山,牛奶搞不好現在體力比我還好呢,我為這白痴的念頭,苦笑了一下,到了停車場,急忙撇開疲憊的感覺,趁爺爺停車的時候,尋找牛奶的身影,一抹白點靜靜的捲臥在路旁,「牛奶整晚都待在那嗎?怎麼不去窩在草叢或其他地方取暖,難道是為了等我?那我這樣餵它食物,是不是真的再害它?」沒時間想答案,趕緊的把貓飼料倒到自己準備好的杯子中,另一個杯子再倒滿礦泉水,牛奶聞了聞飼料,居然沒衝上前吃,「難道它不喜歡這貓飼料的味道?還是它喜歡吃昨天的鮪魚罐頭?」焦急著我把飼料又往牛奶的嘴前一湊,它還是無動於衷,「怎麼會這樣?快吃阿!快吃阿!不吃會沒體力的!!」,「你蹲在那幹麻?」爺爺看我蹲在地上不動好奇的出聲問我,「沒有啦!」我站起來,還好天色夠暗,爺爺看不清楚我在幹麻,爺爺說他等他朋友來我先爬吧。

這座山爬山的路線有兩條,一條寬敞平順,另一條路線較斗峻,不過兩條路線最後會在山頂相通,路線連接成彩虹狀,爺爺跟他的爬山老友走的是寬敞那條,而我比較喜歡斗峻路線,爺爺這樣說正合我意,我可以趕快爬完趕快下山,就有多一點的時間可以陪牛奶!一路上我快速往前走,汗水不停的滑落,越過了山頂,從寬敞的那條路線下山回去,途中遇到了爺爺跟他朋友,果然我的快速是有代價的,他們離山頂還有一小段距離,而我已經在下山了,我說我先下去了,你們慢慢來,快步衝到山下停車場,正當快接近牛奶藏身的地方時,我看到一隻大黑狗在附近繞,好似在追逐什麼,心中有一股不詳的預感,「該不會是牛奶吧?」我快速的跑到草叢,發現貓飼料已經吃完了,還好,這樣表示牛奶有吃,只是牛奶呢?我在附近的草叢尋找,那隻大黑狗看到我過來,好像嚇了一跳,退了幾步觀望,我在一棵小樹旁的草堆中找到牛奶,牛奶感覺好像被嚇到,緊緊躲在草叢裡不敢動,「果然是那隻死黑狗!」,我假裝目光凶狠的注視著黑狗,它發現我好像在保護牛奶,站在原地跟我僵持了幾秒,才離去,看來那隻狗滿笨的,居然看不出其實我超緊張的模樣!因為其實我很怕狗,大概是小時後有太多被狗追的悲慘記憶,我現在看到狗不管大小隻還是會莫名緊張,還好這隻狗被我的演技欺騙,不然它要是真的衝上來,我也沒把握能把它怎樣,最壞的下場就是我抱著牛奶跑給它追吧!

我蹲下來摸摸牛奶,安撫它,過了一會它感覺好多了,又在我的腳邊摩蹭,不過爺爺跟他朋友也已經來到停車場了,爺爺發現我在跟牛奶玩,馬上跟朋友提起遇見這隻貓的經過,還微笑的說這隻貓搞不好記得是我把它帶下來的,我看爺爺笑得那麼開心,我想也許,也許我開口跟爺爺說把牛奶帶回去養,搞不好他會答應?對,我一定要開口,不然天知道那隻大黑狗會不會趁我不在時,跑回來欺負牛奶!正當我鼓起勇氣準備開口時,爺爺看到牛奶在我們車子的輪胎邊繞,他蹲下來拿鑰匙開鎖,順便隨手把牛奶撥開趕走,說:「去去去,去別的地方找吃的!」,牛奶被他撥開後,慢慢的往對面賣菜的車子底下走去,我看到爺爺的反應,話到口的勇氣頓時消失了,我知道爺爺其實已經對牛奶不錯了,要不是他開口要我帶牛奶下來,牛奶搞不好老早在山腰裡餓死,停車場旁邊有一間簡陋的鐵皮屋,過往的登山客有時會在裡面煮吃的,裡面至少會有一點食物殘渣可以給牛奶吃,至少………只是明天我還有體力再來爬山嗎?看著牛奶遠去的背影,這念頭除了充滿了無力感外還是無力感。

2005/10/15

台長: 玫瑰有成為玫瑰的理由
人氣(24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