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8-14 10:15:28| 人氣54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莒光日記-NANA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莒光日記」 95年7月第5週

『NANA』

當電影「NANA」演到蓮決定離開他和女友娜娜及兩個好友共組的樂團,遠赴東京發展時,蓮對躺在床上的娜娜說:「妳有選擇自己人生的權利」,意味著跟不跟蓮ㄧ起走,要娜娜自己抉擇,影片中,娜娜雙眼凝視著蓮,看似思索著沉默不語,電腦螢幕前的我,腦海浮現的想法卻是 ——「沒錯,每個人都有選擇自己人生的權利,但可悲的是,卻沒有選擇自己人生的自由」。


我不想當兵(NO,國家說當兵是國民義務與責任)。
我不想要工作(OK阿!只要不怕重人閒言閒語的話)。
我不想結婚有小孩(朋友說:怎麼可以那麼自私,將來你死了,誰去幫你祖先掃墓)。
我不想跟我不喜歡的人互動(互不互動,不是自己說得算)。
甚至,連自己的生命都不是自自己的(太多的責任、理由壓得動彈不得)。

每當經歷過種種事物,我越是深刻的感觸到身為人的無奈與可悲,更厭惡自己的無能力,被困在泥沼裡動彈不得。

只是當我看到電影中娜娜,毅然決然的選擇自己要走的路,那種不顧一切的勇氣去擁抱自己的人生,心底突然閃出了一個讓我驚駭又不肯面對的念頭 ——

「一直的以為是別人或是其他事物把自己緊緊束縛在困境裡,其實真正的狀況是自己也不知道該往哪裡去?」

這是真的嗎?!

換我沉默不語。

Jasper

台長: 玫瑰有成為玫瑰的理由
人氣(54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