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6-16 17:33:16| 人氣8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寫在紐約行之前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一向不在旅行結束後訴說感觸

因為太過靠近,總是對於某些情緒過於執著

或許是疲累,或許是累積的壓力

或許是,一些不是那麼絕對卻強烈的短暫感受


真正的感觸,總是要經過幾些日子的醞釀,在恢復正常生活中靜澱出來


就像這次的紐約之行


每當朋友問起"do you have fun there?"的時候,我總是支支吾吾個幾秒

如果說fun等於開心樂趣,那答案或許不會是肯定的

不過的確是得到了些什麼,我想

除了成堆的照片,窘澀的皮夾,黝黑及曬出問題的皮膚外


總還是有些其他的,給自己的禮物


至少此時此刻我發現了,原來一個人的旅行並沒有想像中的孤獨及可怕


更多的是一個人的自在,是可以完完全全用眼睛耳朵鼻子皮膚去接觸

用心去感受自己身處的世界

從身邊經過的是什麼樣的人,說著什麼樣的語言

抬頭看到的雲,和昨天有什麼不同


坐在公園的一角,感受夏天的風,偷偷看著散落在各個椅子上的人們的姿態

想停下來就停下來,想繼續走就繼續走,偶爾脫軌也無所謂

畢竟,這是自己的旅程



第一天個人行動時,我坐在紐約大眾圖書館隔壁公園的椅子上

邊喝著淡如水的冰咖啡,邊靜靜的寫著給家人朋友和自己的明信片

到紐約的第五天,我才真正感受到什麼是紐約的生活

才真正開始享受到這次旅行的樂趣



以一種生活的方式,以一種閒適的姿態


台長: 橫向陽光美少女
人氣(8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