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5-15 17:50:00| 人氣3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愛情經濟學(一)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愛情經濟學(一)

貪新戀舊的男人 作者:關志康

「你會不會覺得你這樣說話的態度很敷衍?」 女人問男人。
「今天我不想吵架,不要這樣說話吧。」 男人目不交睫,平淡地說。
「你似乎一點也不覺得自己有問題, 而且你還沒有回答我的問題?」 女人不滿。
「我真的不想糾纏了,轉個話題吧。」
「只要你還沒有道歉,你一點歉意也沒有。」女人瞪大眼睛盯著他。
「你有否發覺, 我今天已經很有耐性了,平日我跟本不會這樣跟你談下去。」男人想息事寧人。
「嘿!你理虧麻。理直氣壯的時候,你會這樣說話嗎?你把我罵得落花流水了。現在你也是黙認做錯了,不是嗎?」
當時當刻,男人真的覺得女人是蠻夷族類,自己的確是和平冷靜理直氣壯。只是男人的確做了另一些理虧的事。女人的直覺,是很厲害的。
男人有另一個女人的傳言,她也偶有聽聞。
朋友說:「上星期五晚,在銅鑼灣遇到你和他。你和他走得這麼急才不趕上來叫你們。」
「星期五晚?星期五晚我上了補習社,怎會在銅鑼灣?你認錯了人吧!」女人莫名其妙。
「怎會呢?認錯也不會同時認錯兩個人吧!肯定是他同你。」
黙黙無言兩秒,大窕都意會著有什麼事發生了。
朋友先發言:「會不會?」
「不會。女人斬釘截鐵的咬定。
「這麼肯定?你真的信任他?」朋友很詫異。
女人解釋說:「這不是信任問題,而是推理。我也懷疑他有第三者,但如果有,他不會找一個與我差不多的女子。」

芝加哥大學的經濟學家R.Posner 在一書上說,情人的愛即使不至於免費供應, 最少也是abundant in supply。因此,如果第三者是供應同樣產品加入競爭,是無法打進市場的。第三者只有differentiate自己才可有所作為。
女人反問朋友:「如果你有機會再選擇一次,你會不會揀一個跟你現在的那個相似呢?」
朋友想了一想,答:「很可能不會。」
只要一天真的再找到了,你才發現他有很多方面跟那個他相近。原因是,你的心雖然雖然變了,但你個人沒變。
遺失手機後,你會否買回同一個型號呢?肯定不會。
但是,你也不一定會轉另一隻牌子。最可能的是你會買回同一個牌子更新型號。
女人問朋友;「男人迷上的,也許就是這個更新的型號?」
第三者看來和女人很,但那個女人所恃的是她有更多「功能」。
而且全新的手機不會有小毛病,也不會惡言投訢:「你會不會覺得這樣的說話很敷衍?」
男人,貪新戀舊。

個人感言:作者的看法我很認同,很多時,當我們開始一段新戀情時,驀然回首,發覺其實他和前度很似,只不過他沒有前度的缺點,然而,江山易改本性難移,到最後,你會發現,你還是不能忘記他。

台長: gangs
人氣(3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