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11-18 17:20:07| 人氣133| 回應4 | 上一篇 | 下一篇

回到開始- 國小隔壁的男生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明天妳會來球場嗎? 我們見個面吧!"

 

身為一個疏於聯絡的懶人,和國小同學失聯是再必然不過的下場

直到31歲這年,我在新莊球場又見到了五年級坐我旁邊的男生

 

 

當年,女生沒有人看棒球,班上男生卻在下課時背出每個球員的打擊率

他們討論球員卡、放學後相約打球

就像所有國小男生女生一樣,我們是壁壘分明的兩個世界

坐我旁邊的男生,在已經開始長高的我印象中,瘦瘦的、很聰明

我們會比賽,他把我綁便當的繩子打一堆結,看我能不能解開

他還教我什麼叫盜壘、什麼是再見安打,有時候聽他講昨天放學後的比賽打的如何

就這樣,我的人生第一次跟棒球有點關係。

 

國小畢業以後,他搬家了、我去念女校,從此再也沒見過面

我們考上同一所高中,但我好像很久以後才知道

那都不打緊,因為就算知道了,我也不是會主動跑去男生班串門子那種人

後來我知道他考上台大戲劇系。他這麼聰明,要念商學院法學院應該都不成問題,但他說:這是他的第一志願。

我窩在山腳下、出國、到新竹工作...我們都不知道彼此在幹什麼。

回台北後,開始聽說屏風有個新銳導演、是李國修老師頭號弟子,這個人跟他的名字一樣。

我開始在海報上看到他的名字,在電視上看到他的專訪,才確定真的是他。

不知道他是經過多少磨練和競爭,才用自己的力量贏得現在的位子;不知道現在的他過什麼樣的生活 

 

不知道他還看不看棒球?

 

倒是我,去美國念運動管理、回台灣當棒球經紀人、最後還嫁了球探。現在好像一輩子跟棒球脫不了關係了。

 

就在WBC資格賽的第二天,我看到他Facebook上放了在球場的照片。

我決定鼓起勇氣跟他說謝謝,謝謝他帶我進入棒球的世界。

我想,如果他不記得我就算了。沒想到看到的是一段熱烈的回覆。

不像一般很久沒見的朋友總會客氣謹慎地問彼此近況,我們一來一往,爽快地聊棒球。

他說"我明天也會去球場,妳會去嗎?  去的話,我們見個面吧。"

 

在球場,我見到他了,我們給彼此一個大大的擁抱。

他穿著49號龍隊球衣,說自己還是死忠的龍迷。

那一剎那,我心中有股說不出的感動...

謝謝你,縱使發生這麼多事情,你還是沒放棄棒球,瞬間我覺得不孤單了

 

他的長相跟小時後差不多,講話多了成熟世故,邀我明年四月去看他導的經典戲碼 "半里長城"。

當然,it's my great honor!

 

他說 "人生什麼時候會轉彎都不知道"。

他當年教我看棒球的時候,也沒想到自己會間接幫一些球員出國吧

 

將近20年沒見的朋友,竟然在球場又相見了。

你有你的劇場之神、我有我的辦公室之神,但我們比別人多一個守護我們20年的棒球之神。

我相信只要一直努力,就會有好事發生,就像我們又在場上找到彼此一樣,對吧?

 

 

黃致凱,一起加油吧!

 









台長: sweets
人氣(133) | 回應(4)|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不分類

lonely planet
原來他是你的啟蒙教師啊!很令人感動的,還好,三十出頭歲時就有了結局!
2012-11-18 19:40:13
sweets
他不只是我的啟蒙老師,也是我唯一有聯絡的國小同學,說怎樣都要好好珍惜呀!

話說再見面也多虧了Facebook和他的高知名度,呵呵
2012-11-18 23:10:04
lonely planet
看起來你臉很小ㄟ,這又是另一個貢獻!
2012-11-19 18:49:09
SFC
人生充滿驚喜,同學朋友都是緣.棒球真的很棒.
2012-11-23 10:24:47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