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12-09 23:41:40| 人氣2,451|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球愛天空 Baseball Love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繼球來就打之後又是一部有關棒球的國片

導演是乙組障礙的保持人 澎恰恰

一直找不到人陪我去看,眼看場次越來越少

我就在一個下著雨、室友去新竹比賽的星期天早晨,臨時起意衝到西門町去看了 

認識我的人應該都知道,要我臨時起意真的不簡單

但想到澎導一輩子對棒球的愛都灌注在這部電影裡面,衝一下剛好而已啦

 

看完之後,只覺得英文片名Baseball Love取的太好了!

片中滿滿的、滿滿的都是愛

很多鏡頭取的角度,像是承受擊球力道而跳動的網子、天空襯著球場照明燈、 躺在紅土上的棒球... 都是要在球場上待很長時間的人才會注意到的細節

不難想像運鏡的背後,是多麼濃厚的愛

 

片中郭子乾這種角色,我就知道好幾個,哈

棒球是癌症,深到每根神經、每條肌肉,人生沒有棒球的話,他們應該會瞬間失智吧

一種信仰般依賴、離不開的愛

 

除了對棒球,還有父母對子女的愛、隊友間相挺的愛、教練栽培球員的愛... 喜歡

 

演員方面,郭子乾和林美秀這對夫妻是片中的highlight

少了他們,這部片會乏味許多

我不太清楚郭子乾和棒球的淵源,但光從他在片中的表現來看,絕對也是一個棒球狂。講那些球痴才會講的話時,演的太貼切了!

 

這部片把台南拍的很棒,有種大小朋友每天都會接觸棒球的感覺,對在台北這個都會叢林的我來說,是如夢般的城市

片子節奏是輕快的中版,有些時光倒流的敘事方法還蠻有趣的

也很喜歡配樂,串起整部片時而平淡的、時而憤怒,但總是辛苦奮鬥長大的感覺

 

女主角王予柔演技有待加強、黃平洋我覺得還是專心賣便當就好、吳建豪的ABC口音根本不像台南小孩、還有潘威倫:演上場幫冠軍賽close的投手,你還放球呀。

 

話雖如此,我覺得很好看、真的很好看

我感受到棒球所代表的生活、夢想,還有愛

 

選角花絮我看了好幾次,每次看到導演自己蹲下來接小球員的球就好感動

以後如果有這種到各地棒球隊選角的活動,找我一起去好不好?

我一個月拿22K就好,選我選我~~

http://www.youtube.com/watch?v=haggywqjBI0

 

 

 

 

 

台長: sweets
人氣(2,451)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不分類

lonely planet
果然腦殘的看法是不一樣的,hilight.
2012-12-10 07:13:17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