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7-26 16:39:59| 人氣280|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東部無敵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小姑姑住關山, 變成我們前進東部的動力

難得的全家出遊+悠閒的週末, 原住民多的地方就是完美很多

 

很久沒有坐火車了 (出差坐高鐵不算, 因為整個氣氛都不對><)

11點多的車, 坐第二車所以買到超級懷念的台鐵便當當午餐

復古的好味道+復古的價格(一個60元) 超級滿足!

 

 

真的好喜歡坐火車

慢慢的晃啊晃, 加上沿線漂亮的風景, 再帶本書就可以身心靈都很滿足

(本週閱讀: The unwritten rules of baseball)

花蓮一轉眼就到了

 

在等姑丈的時候, 觀光客也沒閒著, 馬上衝去車站對面的曾記麻糬幫台灣擴大內需

買了10個麻糬(真的十分節制, 而且超過一半都送人了), 也買了紫山藥番薯當辦公室的伴手禮

(希望Jenny會喜歡, 老闆的話...不是很想理他)

大哥吃的冰淇淋麻糬在悶熱的下午超級誘人, 可惜我不能吃冰

最後在旁邊的歇腳亭買了700cc的冬瓜茶(才20塊錢!)

 

小姑姑和姑丈完全了解觀光客的想法, 所以先帶我們去花蓮糖廠吃冰 (我又爆!)

不過在便利商店裡面看到很多好復古的東西

台糖沙士10元, 紅牌咖啡10元..彷彿又回到了新台幣很好用的年代

 

 

沿著玉長公路(玉里~長濱)

接下來是聽說很有名的東河包子 (觀光客就是一路吃)

不起眼的商店裡一個肉包18元, 怎麼感覺跟台北的物價差不多

店外貼心的設用餐用的桌椅, 讓大家可以馬上坐下來趁熱吃, 門口也很多等著被肉包子打的狗

 

 

繼續玉長公路, 我們到了白石牛民宿 (差點錯過, 真的很隱密的地方)

重點不是民宿, 那邊有可以看海的餐廳, 還可以從patio直接下沙灘去玩水玩沙

我們到的時候已經快七點了, 沒辦法看夕陽

不過看著海慢慢從藍色,藍灰色, 變成只剩漁船的點點燈光, 也是很棒的享受

(海巡署退伍的大哥看船真的很強, 一眼就可以看出漆黑的海面上總共有多少船)

 




主餐和湯都很不錯(我點了火烤香辣雞腿,加套餐360元)

但沙拉就沒有那麼厲害了 

觀光客的第一天就這樣酒足飯飽的回到關山

(小姑丈開車辛苦囉, 花蓮到台東真的好遠...)

 




第二天從俯瞰關山開始

關山是個很小的很漂亮的地方

房子低低的,路上車也很少,沒有台北的壓力

但是在這邊屈臣氏的會員卡一點用都沒有,呵呵

 

接著進南橫, 到天龍吊橋

我再次確定我是懼高症的超級重症患者

走吊橋真的會讓我腿軟的跟麵線一樣

雖然山景很漂亮, 下面溪谷的水清澈透明, 吊橋上涼風吹來很宜人

但我只想的到 "阿我萬一掉下去怎麼辦!!!!"

 


走完吊橋我們繼續順著南橫來到利稻

這是在山裡面一個小平台的部落

部落裡人不多, 小朋友講著非常非常好聽的國語 (恰到好處的原住民口音!)

也種了很多青椒番茄等作物

最近開心農場玩到走火入魔的後果就是, 看到可以收成的青椒就很想偷

下面這片就是青椒田喔

 

 
 

中餐我們就在利稻吃, 歷史40年的陳大姊名產小吃店

炒高麗菜(好甜!), 白斬土鷄(好嫩!), 青椒炒山豬肉 (別怕, 這邊的青椒都沒有青椒味喔), 酥炸鮮香菇 (超級新鮮超級嫩), 再加上脆筍湯

重點是他的白飯粒粒分明, 是口感偏硬那種

我跟大哥馬上變成粉絲

很久沒有看大哥吃那麼多碗飯囉...

 

 

大大滿足的六個人, 在一大車遊覽車遊客下來之前撤離陳大姊

這時也下起山區午後的雨, 亮麗的綠色山景變成煙霧繚繞的山水畫, 很漂亮~

在雨中, 兩個小朋友在我們停車的空地玩傳接球, 我心目中完美的社區應該就是這樣吧

(PS.這邊的小朋友, 大概4,5歲就把蠻牛當飲料邊走邊喝耶, 以後應該是很勇壯)

 

 

下了南橫, 回家睡個午覺之後 (台東還是會熱的)

我們到池上的大陂湖

這邊整理的很好, 停車場,步道,自行車道都經過規劃, 走起來很舒服

依山傍水的開闊景色讓人覺得很放鬆, 呼吸也慢下來了

 

 

在很大間的悟饕旗艦店買了池上便當後 (悟饕我對不起你, 我一直以為你是假的池上便當...)

我們從池上車站踏上回台北的路程

池上車站小小的很可愛, 頗有鄉下車站的親切感

連剪票的人姑丈也認識, 還讓他們上月台送我們上火車

真是人情味很重的小地方

 

 

火車上吃的悟饕便當加倍美味

我慧眼獨具的烤鷄便當比其他人的招牌便當好吃 (驕傲~)

 





相對於從台北到花蓮(兩個多小時), 回程的路就長多了 (四個多小時)

因為天色漸漸黑, 風景也慢慢看不到了

吃完便當以後的時間, 就是看書+想睡睡不著+跟大哥聊天度過

我必需要再說一次, 坐火車真的好悠閒喔

空間很大很舒服, 速度也不會太快

下次一定要再來一次的啦!

台長: sweets
人氣(280)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我必須承認 食物果然是你拍的強項
2009-07-26 21:09:58
版主回應
因為有放(濃厚的)感情?
2009-07-27 13:31:51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