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10-12 22:01:38| 人氣3,19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黑人頭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次紐約行最讓我驕傲的事
應該就是頂著這顆黑人頭回來吧

話說第一天從機場坐Super Shuttle到旅館的途中
沿途經過黑人區就看到許多African Hair Braiding的店
第一眼我就覺得
“天啊,我之前怎麼都沒想到可以來做這個”
當下就決定不管怎樣,一定要來試一下
要從短短六天的行程裡擠出時間實在不容易
不過在我堅定的意志下,終於在最後一天成行

那是一個禮拜天早上
應該很多黑人都上教堂去了
我也因為要弄這個頭,放棄去教堂聽黑人唱聖歌的機會
隨便挑了一家黑人美容院走進去
裡面是各年紀的黑人女生
大家滿臉狐疑的看著我
應該是想這個yellow girl來這邊幹麻

跟一個年輕女生說我要做braiding之後
她先拿出一本厚厚的相片要我挑髮型
然後把我帶到後面一間房間選假髮(要做類似接髮吧)
預算有限的我,堅持要用自己的頭髮
她也沒說什麼
後來一個中年微胖的婦女來了,原來這才是要幫我弄的人
她在我耳邊悄聲問”How much are you gonna pay for this?”
此刻我恍然大悟:原來喔….
在選了辮子的寬度之後
我們兩個人對著我選好的髮型討價還價一番
最後以$30成交(原價$60)
後來想想這搞不好只要$15-$20就可以
不過我本來就不喜歡講價,再加上自己一臉死外地人的樣子
大家開心就好了

整個頭花了那黑人婦女一個半小時才好
她說我頭髮太軟
(我OS:誰像你們鋼絲頭啊)
所以用了超多髮膠跟超大的力氣
綁的時候我真的覺得頭皮會被剝下來
一直到綁好5.6個小時之後還在痛
原來,很多第一次都是要痛一下的
綁好之後我問她要怎麼洗頭
她說:不能洗啊, 妳頭髮太軟了(又說一次),洗了很容易掉

不過,現在是夏天耶
在Minnesota又是破了十年紀錄的高溫
不洗的話,我會想自己把頭皮剝掉吧…
所以我還是每天小心翼翼的洗我的寶貝黑人頭
直到綁完8天後的今天,我開始拆頭了
原因是有些橡皮筋斷掉(可能受不了吹風機的高溫吧)
一個頭有些地方有辮子,有些地方沒有實在看起來很機車
所以我決定忍痛全拆了
怎麼痛呢
除了精神上的不甘(那個黑媽媽說可以撐2-3週的)
還有肉體上的折磨(綁的超級緊,有夠難拆)
拆完頭之後,我發現我的頭髮一把一把的掉下來
這一個禮拜來,真是太難為它們了

雖然又花錢又傷頭
不過我真的是很喜歡這個頭溜
也因為它,讓我遇到了一般yellow girl不太會碰到的事
例如哈林區的黑人對我超友善,還主動幫我橋餐廳座位
(那家餐廳需要預約,旁邊一樣沒預約三個白人不得其門而入)
橋好之後還跟我擠眉弄眼一番
逛街時,店裡的黑人媽媽說我的髮型很好看,問我在哪弄的
回到downtown Minneapolis的時候
第一次有黑人跟我說You are cute.
連去Wisconsin走在路上
也有黑人跟我用他們充滿嘻哈風的方式打招呼
這對在98%都是白人的Minnesota生活了兩年的我來說
每一個都是超酷的經驗

雖然一般人可能對黑人的印象可能不太好
不過從我的經驗看來
不管在哪裡
大部分的黑人都是友善的
聽他們唱Gospel更能感受到那股平靜但充滿熱情的力量

真想再當一次為黑妞呀,呵呵

台長: sweets
人氣(3,19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