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10-12 22:05:44| 人氣318|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一個人,不華麗的冒險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是我第一次一個人旅行
不知道會不會是最後一次

我不喜歡一個人
自己在餐廳吃飯會覺得徬徨悽涼
等人時的孤獨和不確定感讓我不安
尤其是旅行時,少了個人陪我說笑,找路,照相…
怎麼想就不可能是愉快的旅程
但這次紐約六天五夜下來
卻讓我見識到旅行的另一種方法
一個人,有時候也不錯呢

不用配合別人吃東西的口味或腳程的快慢
也不用什麼都照著行程走
餓了就找家有趣的店進去試一試
累了就找張椅子坐下來悠閒消磨時間
喜歡的地方可以一去再去
必去的景點也可以放心略過
我想,這就是自由的好處

當然,一個人旅行也意味著
不斷找路人幫忙拍照(他們的技術又是另一大考驗了)
迷路時要自行對外求援
排隊到一半要上廁所沒人幫你顧東西
獨自在Yankees Stadium裡噓Derek Jeter
想去bar的時候發現沒人可以陪你喝
班機誤點兩個多小時後自己在深夜搭light rail回家
還有,一個人吃飯

不過也因為是一個人,很多人會主動過來跟你聊天
讓我經歷到很多好玩的事
平均每天晚上在youth hostel跟隔壁床的德國女生聊天聊一個小時
早餐時的棒球高峰會
死命想搞懂英國腔室友到底在說什麼
自由女神像下認識的日本太太說下個月要到高雄玩
布魯克林橋上的黑人要請我飲料
哈林區餐廳裡隔壁桌的太太跟我討論那家黑人餐廳的菜色
日本料理店裡教我音樂分享軟體的帥氣服務生
衣索比亞料理店老闆的姪子分享他那可以寫成書的旅遊經歷
硬覺得前一天在某家餐廳看過我的印度男子
還有大都會博物館裡,回想起來非常詭異的搭訕
這些事,如果不是一個人
應該都不會發生在生性閉俗的我身上吧

如果是跟別人一起
他們可能
不會想在六天裡去三次哈林區
覺得花$30去看曼哈頓各個電影景點很蠢
堅持到紐約一定要上帝國大廈看夜景
要花一個下午在第五大道或Century 21大採購
不想在草莓園靜靜坐著想約翰藍儂在音樂史上的意義
不想錯過百老匯音樂劇
覺得不是王建民投球就沒必要去洋基球場
對gospel沒興趣,更不用說花一個半小時等我弄黑人頭
不會沒事逛到伊斯蘭文化中心還買椰棗
不想在大都會的兩河流域區裡花那麼多時間了解楔行文字
想在Chinatown吃每一餐,而不陪我進衣索比亞餐廳
或在義大利餐廳裡跟充滿異國風情的正妹閒聊
….

想一想,我是不是比較適合一個人旅行呢?
搞不好,因為我的興趣總是跟大家有一點點不一樣
搞不好也不是,因為我還是喜歡一路上開心談笑有人陪的感覺
下一次旅行會是怎樣的呢
我自己也挺期待的 时


台長: sweets
人氣(318)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靜止的2001
九月,再等兩個月,我也要一個人飛越大西洋去洋基主場看球
不是為了王建民
2007-07-20 07:08:53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