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9-28 12:26:29| 人氣262|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NYC- Day 6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最後一天我幾乎什麼事也沒做
都花在黑人區
一大早吃完早餐就去弄我的黑人頭

星期天的早晨,黑人區街上冷冷清清
不知大家是不是都上教堂去了
找到一家Hair Braiding的店
鼓起勇氣走進去之後
再走出來就已經是一個半小時以後了
而我,也變成一個偽黑妞了

偽黑妞接著到了正港黑人去的地方
吃soul food和聽live gospel

什麼是Soul food,其實我也不清楚
那家餐廳12點才開
應該是鎖定上完教堂的人們
但是11點多就有人在門口排隊
一問之下原來要預約
排在前面的媽媽說她早上九點打電話想預約
已經沒有位子了

走到旁邊的外帶部
想問問看還有沒有位子
赫然發現那個媽媽帶著兩個兒子也在裡面
他們太餓等不下去了
所以決定吃外帶就好
不死心的我,還是問了櫃檯隔壁還有沒有位置
這時一個也在排隊等外帶的黑人自告奮勇出來幫我搞定一切
他大概是常客吧,所以都知道要找誰
他請一個櫃檯後的一個人幫我去問
3分鐘之後,那個人回來
說已經幫我橋好位置了
黑人萬歲!!!!!!

那家餐廳也不是等閒之輩
吃的是buffet
除了一般的沙拉,肉類,甜點之外
有grits okra, collard green, jambalaya, fried apple等等
這種黑人味很合我的胃口溜
當時應該喀了很多

除了美好的食物之外
小小的舞台上五個黑人樂手現場演奏
唱的是充滿對生命熱情的聖歌
雖然內容都是在歌誦神
對我這隻迷途羔羊來說沒什麼吸引力
不過我喜歡音樂
從他們的樂音中感受到一股熱烈又祥和的力量
很神奇

午餐之後我回到hostel附近亂晃
路邊攤,巷子裡的小店,或是隨處可見的藥妝店
繁華的紐約讓我感覺像回到台北一樣
雖是初次到訪卻有股親切感
就這樣,我又坐著super shuttle到機場
在經過大排長龍的安檢
跟飛機延誤兩個小時之後
我在凌晨12點多終於回到心愛的Minneapolis

紐約
就算是一個人
還是很好玩!


台長: sweets
人氣(262)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很精采的遊記
這該是你在米國的告別作吧
2006-09-28 19:25:17
mainface
算是囉
不過Minneapolis才是我的城市:)
2006-09-30 04:20:33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