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9-28 10:09:42| 人氣38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NYC- Day 5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對博物館沒什麼興趣的我
看在這是世界知名的大都會份上
在裡面花了五個多小時
冠逸知道以後說I’m so proud of you

除了用外行人湊熱鬧的心態看了一些名畫之外
我發現我對平面的東西沒那麼有興趣
(這是剛剛突然得到的結論)
花最多時間的地方是兩河流域文明
以及希羅帝國前的文明
就是在這裡
我發現我的興趣不是那麼大眾
因為在外面人聲鼎沸的同時
這兩個展覽區都還是相當的空曠

兩點多出了大都會
我決定橫越中央公園
除了看些景點之外
躺在裡面的草地上悠閒一下也不錯

晃過了照片上的大噴泉之後
不知道是腳力太好還是方向感太糟
我不知不覺走到原本沒有要去的綿羊草原(Sheep Meadow)
那就是一大片草原,可以讓大家休息玩樂之類的
原本想說既然都到了,就躺著看點書吧
沒想到,又下雨了....
我跟中央公園真是無緣到不行

後來我到了紀念約翰南儂的草莓園(Strawberry Field)
這個大景點隱密到不行
我問了一個攤販外加一個清潔工才找到
講到清潔工,這老兄可不是蓋的
別看他推著一台垃圾車
我問路之後,他看到我迷惑的眼神
馬上就從口袋裡拿出一張中央公園地圖
裡面詳盡介紹公園裡的各個景點
然後超有耐心的解釋我在什麼地方,要走多久之類的
最後還把那張地圖送給我
你看,黑人都很好啊

草莓園其實不過是一個小地方
地上擺了花和蠟燭
雖然旁邊很多人
不過那邊禁止大聲喧嘩,氣氛寧靜祥和
讓我體會到約翰南儂在大家心目中的地位
(不過有朋友去過,一直嫌無聊又沒什麼好看)

橫越中央公園之後
我到了當初差點要去唸的NYU
這個學校其實沒有圍牆沒有校園
就是一棟一棟大樓散落在巷子裡
到了那邊,我就開始慶幸當初沒有念NYU
因為這不太像我心目中學校應該有的樣子
週邊也很吵雜繁忙

不過,NYU附近方便又多樣的食物選擇
令我嘆為觀止
我吃了衣索比亞食物
羊肉加上三種醬料,配上神奇的麵皮
肉和醬料都很好吃,跟珈哩蠻像的
店裡的服務生是老闆的侄子
我們好好聊了一陣子
周遊列國的他還特別說我一定會喜歡衣索比亞食物
因為跟亞洲口味很接近
只是那個麵皮我覺得口味很...有趣
有點酸,有點蓬鬆
在老闆侄子解釋做法之後
我還是不知道這是何方神聖

照片是In Good Company裡男女主角重遇的地方
女主角轉學到NYU唸書
在Cafe Reggio外面的咖啡座看書的時候
男主角從旁邊經過,本來已經走過去了
後來停了下來,回頭說”no way”
他們就這樣開始約會了
有沒有很浪漫很神奇呀~~~~(尖叫)
照片的角度就是男主角經過的路線
本來想在那邊喝杯咖啡
看看有沒有人跟我說一句”no way”
不過外面咖啡座都坐滿了,放棄

台長: sweets
人氣(38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