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9-27 02:15:40| 人氣300| 回應3 | 上一篇 | 下一篇

NYC- Day 4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第四天是旅程中最具戲劇性的一天

早上11點在Time Square集合
我花了$30參加為時四個小時左右的觀光團
這團跟一般帶大家參觀紐約著名景點的團不一樣
他是帶我們去看曼哈頓島上的電影拍攝場景
坐上冷氣涼涼的遊覽車
我們邊看影片邊跟街上的場景對照
也常常下車用步行的方法去看各個地點

照片裡是著名影集Friends裡他們住的公寓
電視裡面看起來很像大廈
事實上不過是個六層樓的公寓罷了
除此之外,我們還看了
蜘蛛人裡面Mary Jane打工的餐廳
Food Channel攝影棚大樓
J.Lo, Janet Jackson等人的豪宅
Men in Black裡探員們消除人家記憶的餐廳
Casper裡面的他們的家
In good company裡男女主角相遇的cafe
(我很喜歡這個橋段)
女狼俱樂部那間bar
等等

總之這一切真是太有趣了
對電影有興趣的大家,下次去紐約可以考慮一下這個團
除此之外,他們還有其他主題團
例如中央公園裡的電影場景(這個團是用走的)
還有Sex and the City的景點團(該不會都是去bar跟餐廳吧)

從遊覽車上下來已經兩點了
天氣從悶熱變成烏雲密佈
我從時代廣場一路殺往東邊的聯合國總部
冠逸上次到紐約因為911而無緣進去
我這次一定要代表台灣人前進聯合國!!!!(熱血)

不知道是天意還是天災
從時代廣場到聯合國這幾個block
走路不過幾十分鐘
天氣卻可以在瞬間變成狂風暴雨
颱風天走在路上的情形大家可以想像吧
我就是這樣掙扎著前往聯合國的
除了全身幾乎溼透之外(我有撐傘喔)
還要趕在四點半閉館前到
台灣人到聯合國真的要經過重重考驗啊

好不容易趕到
通過安檢進入大廳
眼前又是一條長長的隊伍
花了$8.50買了學生票
還得到旁邊排隊等叫號才有導覽
我到的時候中文團剛走
沒想到英文團的解說員還是對岸來的

導覽的時間不長,大約40分鐘
聽他介紹完聯合國和平部隊
在二樓看到各國送給聯合國的禮物
還有從廣島核爆現場附近來的雕像後
深深覺得
世界和平真的很重要

照片是不知道哪個委員會開會的地方
(一連看了好幾的會議室誰會記得啊)
我們還很幸運的看到正在進行中的會議
感覺跟一般會議差不多
反正就是有人上台講話
其他人在下面聽
我到底是在期待什麼啊,全武行??

在閉館前匆匆忙忙寄了明信片回家
因為聯合國有自己的郵戳,感覺挺炫的
也算為台灣人進入聯合國留下證明吧
出來的時候雨已經變小了
但不幸的是:外面的萬國旗都收起來了啦
發揮阿Q精神的時候到了
我想說:沒拍到照片就算了,反正又沒有台灣國旗

接著我又到黑人區了
本來要今天去弄黑人頭的說
不過到的時候已經快六點,店家都要關了
沒弄成黑人頭沒關係
我要吃黑人食物

從地鐵站走了快半個小時找到這家
店名好像叫Amy Ruth還什麼的吧
也是旅遊書介紹
店門口還有人幫你開門喔
經過了一天淒風慘雨
還是食物最能帶來救贖
這是我的晚餐
有corn bread,waffle和smotherend chicken
組合有點怪我知道
不過大家都很好吃耶
那隻雞腿超大又入口即化
無敵讚!
吃了晚餐之後,胃和精神都大大恢復了
接著前進名校哥倫比亞大學

以前補習的時候有老師是從哥大畢業的
我還記得他說過了某條街就叫”淪陷區”,因為都是黑人
我到的時候天色已晚
快要沉下去的夕陽灑在古色古香的校園
暑假期間學校裡悠閒的氣氛
都讓我覺得很棒
這個地方一點都不會讓人覺得不安全啊
假期中的學校總是可以讓人放鬆的地方
唯一美中不足的地方是
這個沉靜優美的氣氛中
竟然來了一群身穿紅衣的廣東青少年參訪團
瞬間把寧靜的校園氣氛破壞殆盡
切...

參觀完哥大,天也黑了
我索性又坐地鐵到南邊
看一下布魯克林橋的夜景
這麼長的一條橋
晚上沒有明信片裡面美麗
應該是因為沒開燈吧,哈哈
不過吹著晚風走起來還是超舒服的
當時真想就這樣一直走下去
不過一想到還要走回來,我就放棄了走到對岸的念頭
(我可不想一直走到晚上11點多)

回來之後朋友跟我說
”妳晚上一個人去布魯克林橋喔!? 那很危險耶”
其實根本不會好嗎
在那邊的都馬是觀光客或慢跑的人們
要說危險的話
我這個行蹤詭異的yellow girl或許更可疑勒

台長: sweets
人氣(300) | 回應(3)|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sc
in good company是哪片阿
2006-09-28 19:20:06
Mei-Mei
對的對的...一點都不可怕
我都嘛玩到晚上八點後才回家
有時是十點
有時是十一點
紐約會可怕嗎
我有時覺得
人比較可怕
哈哈
我上次去哥大時
還順道去找<電子情書>的拍片場之一:
那家相約見面的咖啡廳
我坐在那邊喝咖啡吃點心
感覺怎麼說呢...很妙

那家咖啡店就在哥大往下的一段路程
我個人覺得不難找說勒
咖啡廳不大小小的 滿溫馨
2006-10-04 18:45:11
mainface
對呀
那也算是經典行程之一了
不過我這次好像都是避過經典耶^^;
2006-10-08 21:05:02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