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9-13 13:42:37| 人氣325| 回應4 | 上一篇 | 下一篇

NYC- Day 3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天主要的行程就是搭船去看Lady Liberty和Ellis Island
網路上的大家不斷叮嚀
一定要早一點出發,不然會排隊排到死
可是hostel的免費早餐8:30才開始耶
怎麼可以錯過這一天中最豪華的一餐呢
歐巴桑+窮觀光客的下場就是
搭地鐵到那邊已經10點了

可是從買票,安檢,到排隊上船
其實不用很久啊,最多20分鐘吧
頂著頭上烏雲密佈的天空,吹著海風
我坐上自由號往Liberty Island出發

說到這個Lady Liberty喔
在電視,電影,海報等等地方看到都快爛掉了
所以雖然她貴為美國的指標
當初也真的沒多期待
不過,親眼看到的感覺真的很不一樣
我對她的第一眼印象,相信跟很多死觀光客一樣
”好大....”

在島上待了一個多小時
太陽漸漸露出臉來了
參加完一個小時的免費導覽之後
我漸漸覺得在陽光下昂首闊步的Lady Liberty
真是個漂亮的小妞(好啦,大妞)
所以忍不住又卡擦卡擦的照了好多

之後坐船到Ellis Island
這邊是當初移民進入美國的第一站
知道這個島是一個很鳥的過程
當初在南陽街補習準備留學考的時候
老是要早早去排隊佔個好位置
排隊漫長無聊的過程中
我除了背單字,就是看補習班門口電視上重播到死的廣告
裡面就有咱們本土一姊蔡Jolin去紐約遊學的過程
她去了Ellis Island,還在那邊壓了一個硬幣
這個橋段我都快可以背了
為了這個懷舊又無聊的原因(當然只是部分)
雖然有些人建議可以跳過Ellis Island
我還是義無反顧的去了

島上的檢疫站,現在就是一個移民博物館
窮觀光客我還是等了一段時間參加免費導覽
聽一聽之後,覺得移民真的很辛苦
照片上就是當初移民官在interview的桌子
偌大的空間裡,這三張桌子就決定了這些移民接下來的命運
如果移民官覺得你不適合美國
(例如身體或智能狀況不好)
你就要到二樓的房間等下一步指示
這一等,可能就是一兩個月

通過移民官的人可以進到下一個門
不過也不用高興的太早
門後有三道樓梯
右邊是要去西岸的
左邊是要去東岸的
如果你被排到中間,表示你還是有一點問題
不能進美國或是需要等待發落
現實真的很殘酷

這種殘酷,在好幾十年後的我也體會到了
坐船回曼哈頓就是這種無止盡漫長的等待
終於知道人家為什麼建議早點去了
不是因為怕去程的人多
而是一整天的旅客都會擠上回程的船
那真的有夠恐怖

這趟Liberty Island + Ellis Island之旅花了我十幾塊
總共五小時
我覺得收穫頗多,蠻划算的嘛
回到曼哈頓島之後
我又做了一件大家一定不想跟我一起做的事

記得每年7月4號的吃熱狗大賽嗎
是的,為了朝聖,我坐了快一個小時(單程)的地鐵
一路從曼哈頓經過布魯克林,殺到南邊底站Coney Island
從沿路上的風光判斷
我覺得南邊應該是比較貧窮的區
不過一到了Coney Island
這個地鐵站又新又大又漂亮
讓我感受到度假勝地的氣息

像墾丁一樣(其實誰知道,我超久沒去墾丁了)
那邊靠海,有海灘,是個夏天大家喜歡去的地方
除此之外,還有小規模的遊樂場
海灘旁邊是一條賣食物飲料紀念品的商店街
每家店都面對海灘
感覺還不賴
不過那天陰陰的風又大
我實在提不起勁去海灘玩
況且,一個人去人潮擁擠的海灘是要玩什麼啊

海灘歸海灘
當不成海灘遊俠,吃個熱狗總行了吧
這家Nathan’s就是每年舉辦吃熱狗大賽的地方
旁邊還有一大面看板
除了倒數離下一次大賽還有幾天幾小時幾分幾秒之外
還紀錄1996至今每屆的男女冠軍得主,以及他們每年的紀錄
之中當然少不了台灣觀眾熟悉的小林(Takeru Kobayashi)
這老兄從2001就開始獨霸武林
最近的一次大賽中,他破個人紀錄的吞下了53又3/4個熱狗和麵包
有夠神

吃不了那麼多
我吃個氣味總可以了吧
走到櫃檯,我才知道小林兄為什麼可以吃這麼多
夭壽喔,一個熱狗加麵包要三塊多耶
小林,你真是削海了你
不過既然都來了,怎麼可以不吃呢
這熱狗又貴又小
不過真的還挺好吃的溜
平平是牛肉熱狗
Nathan’s就是做的口感特別紮實
味道也是超讚
難怪旁邊一堆人坐在大風中吃熱狗

吃完了熱狗
我又坐了快一個小時的地鐵回曼哈頓
看了冤氣很重的世貿遺址
勉強在很多人強力推薦的過季百貨公司Century 21晃了一下
發現那真的不是我喜歡的地方
所以當下決定撤退
剛好天也快黑了
接下來,就是華燈初上的時代廣場
這是每次跨年全世界的焦點
也是全球最知名的廣場之一
不過說真的,我實在沒有很喜歡這個地方
滿街霓虹閃爍
廣告看板堆的半天高
路面上也不得閒
擁擠到快爆掉的人潮和車潮
連要脫離人潮進一家店還要越過對向人潮
講個三次excuse me是最低要求

幾十齣百老匯劇每天在這邊上演
有著最新的時尚和流行
我相信這邊是很多人夢想中的天堂
對我來說卻只是個看過一次就可以的地方
除非要看百老匯劇
不然我想我不會再踏進這個地方吧

又是一個出乎意料時間超短的行程
所以我決定往東邊行軍
去找小時候爸爸常說的華爾道夫飯店
那邊的服務生真的都很老
不過爸爸你有一點說錯了
他們只對有錢人親切有禮
我進去裡面也不知道要幹麻
想說去借個廁所好了
一個大概七十幾歲的男服務生用輕蔑的眼睛指示了女廁的方向
感覺實在不太好
虧爸爸對他們的服務讚譽有加說

不過他們廁所真的不錯
走廊兩邊每個人都有自己一間
裡面有自己的鏡子跟洗手台
不賴不賴

飯店裡面走的應該都是有錢人吧
(至少從我的標準來說)
有穿著休閒的白種人
有帶著家庭的中年人
也有西裝比挺,看起來像在出差的東方面孔
不管怎麼看
那還是不屬於我的世界
穿著T-shirt牛仔褲,踩著球鞋的我
屬於什麼世界呢?
還用說嗎,一個晚上$30的hostel才是我的依歸
就這樣,結束了行程人算不如天算的一天

台長: sweets
人氣(325) | 回應(4)|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說到廁所 目前我上過最好的是澳們賭場的 還有自動門進廁所呢
2006-09-14 18:09:11
K
曾在紐約的街頭吃過一個99 cents的熱狗
2006-09-17 01:13:08
K
有去下面是highway﹐可以看到車子衝來衝去的那個公園嗎﹖
2006-09-17 01:26:07
sweets
我在紐約的幾天
或許因為每天早餐都用阿桑的心態喀了一大堆東西
所以沒什麼胃去吃路邊攤(殘念)

我不知道你說的公園在哪裡耶
Coney Island嗎
2006-09-17 14:10:12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