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11-18 01:35:37| 人氣45| 回應0 | 下一篇

深藍魔藥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深夜1點47分

隔著我不到一公尺的香錐,蔓出層層疊疊的香氣。

一角深藍海洋味道的香錐。香氣有點慵懶、有點悶,使我悶出一身的汗,濕濕涼涼的,像是發高燒才會出現的那種。左手邊黃藍橫條毛巾裡頭的水分似乎也變沉了,棉織的孔隙中滲出鹹苦的汗珠。滴…答…滴…答…瞬間,地板上已經聚了一攤水,空氣中濕鹹的味道從下往上竄升,混著香錐的香味。試圖想要大口吸氣,但是空氣使人清醒的分子太過於稀薄,以至於身體虛軟到無法給予大口呼吸的力氣。腳邊空氣過於濃濁,心底有一種身陷泥沼,難以抽身的難忍和厭煩。索性蹲坐在那枚深紫香錐旁,看何時它的煙霧能把我結繭般圍繞。

海洋到底是什麼樣的味道?試圖以我去過海邊的記憶努力回想著:嗯…鹹的、藍的、白的……不對不對,總覺得怎樣形容都不對,海洋好像沒有它專屬的味道。小說或電影總愛在海邊上演男女朋友在海邊奔跑的場景,狀似幸福,我覺得有點做作,或許沒這樣浪漫的跑過吧!想到了多年前的電影「大白鯊」和以前曾讀過的「精衛填海」……以前,看這部電影的時候還小,覺得裡面的鯊魚很可怕而且心機超重,長大了看了電影的幕後花絮,希望有點破滅。長大,好像都注定希望要歸於破滅,讀了古人的詩,往往都是壯年的「猛志逸四海」,到最後歸於消沉黯淡或失望。胡亂的想了許多,對海洋紊亂的的印象反而無益於澄清我對它味道的定位。淡藍而透明的海水裡稀釋了許多惡臭和暗紅,以為不見了,其實它在,一直都在。

為沒有特定味道的東西賦予一種特別氣味,有點殘忍、有點霸道。

這香似乎是一種魔藥,氤氳一但出現,不自覺得便會出現相同的語言、想像、動作,甚至思考模式。白煙早已貫穿我的軀體,如果凍般將我層層包圍而蛹化,一切的新成代謝完全停滯。地上蔓延不止的水無限擴大,噁心的鹹味浸濕了我的褲管和臀部那塊。背上的汗繼續因為悶溽而不止。

不過,這樣的虛弱,對我來說,或許還不錯。

台長: ~Gabriel~
人氣(4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