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6-02 12:38:00| 人氣3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髮(5)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吳天嗣從那件事件之後,他又開始變得孤僻,而且變本加厲。自己一個住在文山區的小套房裡,修得課變得很少,而且翹課的次數遠比露面的次數多,露面的次數又比他說話的次數多了許多。吳天嗣這個名字慢慢在同學之間被遺忘,獨來獨往的他,像泡沫一般從師大畢業了。

或許是因為孤僻的個性使得他變得愛喝酒,愛上酒館。他不顧自己是個國中的數學老師,一下課就往酒家裡跑,每每都要喝的爛醉。

「妳的頭髮好漂亮,妳叫什麼名字阿!」吳天嗣口齒不清的問著眼前這位陪酒小姐,邊說邊摸著她一頭的秀髮。

「我叫麗麗!」麗麗禮貌性的回答。

「麗麗喔!你頭髮好漂~亮,留~了多久!」眼神迷濛的吳天嗣邊說邊摸著麗麗的頭髮,他的眼睛已經重的張不開了。

就這樣,每晚吳天嗣一定準時到「酩町」報到,指名要「麗麗」。每晚吳天嗣跟麗麗杯觥交錯,你一來我一往,不像是客人跟陪酒的小姐,倒像是多年不見的朋友,話永遠都說不完,有時互吐心事兩人憂愁的眉頭深鎖;有時他們卻又笑得比任何一個包廂大聲。

***

「ㄟ!吳桑,你又來啦」媽媽桑見到吳天嗣一來,異常的熱情。

「哎呀!少囉唆!快叫麗麗出來阿!廢話少說!」

「唉呦!我說吳桑,您脾氣可別這麼大,這幾個月來可不都是咱家麗麗在陪你的嗎?要~」媽媽桑的話還沒講完就被吳天嗣搶著去。

「你們今天到底是怎樣,要不要叫麗麗出來!」吳天嗣稍動肝火。

「好啦好啦!不過可能要請你稍稍等一下!」媽媽桑見苗頭不對,像一旁的小姐使
了個眼色「我說吳桑阿!今天麗麗要招待新竹來的一批客人,可能要晚一點,我阿!就先叫這位俏妞兒陪你解解悶!」

吳天嗣向著銀貝古董桌大聲拍了一掌,對著媽媽桑大吼:「她不知道我要來嗎?還是妳故意的?她居然趕陪別人喝酒?她在哪個包廂,叫她出來!」吳天嗣的眼神像是被搶走玩具的小孩,另外多了些銳利和憤怒。

「吳桑,我們陪酒的生意,你不是不知道。我們的小姐可沒有特別為您保留的阿!我們和氣生財,要麗麗陪你,機會多的是。倘若您今天存心鬧場,我也只好奉陪。」媽媽桑的神情陡然一變,義正嚴詞的不像平常那樣阿諛奉承。不過,吳天嗣也不管三七二十一逕往裡頭衝去,把裡頭包廂是一間一間的撞開。當撞開倒數第三間的門時,麗麗被一位滿臉橫肉,理個小平頭,忝個大肚的男人抱著,對她是又親又摟,胸前的兩顆釦子開著口,兩隻手伸進去都還綽綽有餘。

「幹!你是白目還是喝酒醉,毋知你爸正在爽!」那個滿臉橫肉的人對他操著滿口的台語粗話。

「把麗麗還給我!」吳天嗣伸出一隻手,像是小孩想要討東西一樣任性。

「要來討女人阿!歹勢,她現在是我的,下次錢拿多一點來就有。」說著說著那隻鹹豬手就往麗麗的白酥酥的奶子抓了下去。

吳天嗣見狀衝了上去,一旁的小弟架住了他,吳天嗣對著她吼:

「你這女人,生來一身賤命、賤骨頭。被男人玩是你活該,是你命賤……」話還沒說玩,三四個身穿黑西裝的「小弟」圍了上去,把吳天嗣揍得滿地找牙,滿口滿口的血一碗碗的吐了出來,他被打到軟腳,逕自被拖了出去。麗麗看在眼裡,眼淚在眼眶裡打轉,一轉頭,堆上一個笑臉:

「黃總,我跟您陪不是,這杯我敬你。」一杯斟的滿滿的XO,麗麗眼眨都不眨一下猛然喝個精光,一滴不剩。

台長: ~Gabriel~
人氣(3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