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5-26 08:09:34| 人氣226| 回應3 | 上一篇 | 下一篇

海-- 一篇感人的小故事,與你分享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阿福,別再看了!趕快來吃飯。」阿嬤反覆地叫著阿福,阿福仍呆呆地看著窗外。已經七點半了,阿福家才開始吃晚飯。自從前年阿福的爸爸在海上遇難後,家裡的經濟重心就落在他媽媽身上,阿福也因為去年的一場災難,而變的精神有點不正常。
  晚餐後,阿福講著電話:「喂,我是阿福,妳吃過晚飯了嗎?我今天有想妳喔!我今天吃了媽媽者的紅燒獅子頭喔!本來,我要留下一點給妳的,但是,被妹妹拿走了,所以,我帶了一些麵包給妳。我很想妳喔!如果考試完,我就去找妳……啊!阿嬤來了,我要掛電話了……」
  「阿福啊!你又再跟誰講電話,把電話掛斷,快來睡覺。」阿嬤叮嚀著阿福早點睡,明天還要早起。阿嬤把阿福安頓好,沿著客廳,來到阿福媽媽的房間,談起這孩子的事,阿嬤說:「阿珠,自從阿福上次跳海溺水後,生活就變的怪怪的,每天都看他在講電話,也沒看見他的朋友來找他,還有,還有……他還會說什麼愛啊或是想你啊,會不會是談戀愛了?妳要好好注意他。」
  「不會啦!才五年級的小孩。媽,妳不要想太多,妳先去睡吧。」媽媽一面趕著成衣,一面向阿嬤說著。


  阿福日記:「今天我又見到妳了,妳還是那麼快樂地玩著妳的裙襬,我站在你面前,也快樂了起來。以前,我很怕妳,怕妳一下子把我捲進妳的懷裡,讓我無法逃開。但是,現在不一樣了,我喜歡站在妳面前,感覺到妳觸碰我的身體。我像妳走近,妳又把我推開;我退到很遠處,妳又把我拉回妳的懷中。我喜歡妳!可是,我很生氣,阿吉說,如果我告訴妳心中的秘密,妳就會幫我實現,但是,我像妳說了那麼多心中的秘密,為什麼妳都不聽我的話。打勾勾,從今天以後,妳要聽我的話,不要讓媽媽那麼辛苦。」
  「喂,我是阿福。我想,現在就去找妳,好嗎?……」阿福一手拿著電話,一手拿著剛從院子摘下來的玫瑰花,慌忙中,就把電話擱在查機旁邊,急急忙忙的走了。阿福的弟弟問了他:「哥,你要去哪裡?」「阿健,哥哥去找人,如果媽媽問,說我一下子就回來。」阿福交代著,他的聲音愈來愈弱,因為他離家愈來愈遠……


  「叩叩叩……有人在家嗎?阿珠啊!阿珠啊!」隔壁的王叔叔急切的敲著門,可是沒有人回應。
  「阿珠啊!妳孩子出代誌了。」阿秀也叫著,可是依舊沒有人回答。阿福家聚集的人愈來愈多,一直到傍晚,阿珠從成衣廠回來,才發現,阿福已經躺在冰冷的客廳了,白布,無情的蓋在他臉上,一直蓋到腳底,阿福的媽媽昏了過去。


  等到阿福的媽媽醒來,家中已經充滿了誦經的聲音。阿福,一個十二歲大的孩子,就這麼離開了。阿福的媽,無助地呆坐著。「媽,電話中的人不知道在講什麼?」阿福的弟弟拿著話筒說著。阿珠接過電話聽到:「風浪三級到五級,台東方面船隻請注意。下面播報遠洋漁業氣象,宜蘭方面……」阿健想起下午哥哥出去前,就是播了這通電話,要他告訴媽媽說他去找人,他向媽媽說明了一切。阿福的媽媽漸漸明白了,她終於知道,阿福每天打電話,是打給誰?想到這哩,她暗暗地哭了起來。



  這一天,媽媽找出了阿福的日記,想燒給他帶走,突然看到其中的幾篇寫著:「八月七日。天氣陰。上次聽阿吉的阿嬤說,爸爸是被海裡面的阿姨帶走的,他被關在一個房間裡,如果我在家乖一點,阿姨就會喜歡我,而對爸爸好一些,但是,我都有很聽話,媽媽卻還是會一個人看著爸爸的相片流淚,爸爸一定是告訴媽媽,他在那邊不快樂,所以,我決定要讓阿姨喜歡我……」「八月二十日。天氣陰。聽說,海裡面很漂亮,我想,趁著月考考完去一下那裡,我會帶著玫瑰花去看看她的。上一次去看她,她說她有喜歡我,阿姨要我留在那裡,可是,我又被帶回岸邊,真可惜!……」「八月二十五日。天氣雨。我決定要和天空下的雨,一起落到海中,去找海阿姨……」
  阿福的媽,眼淚流得更厲害了。她邊走邊哭,來到了帶走阿福的爸爸及阿福的海邊,她大聲的嘶吼著,嘶吼著……而那片海,仍然不斷地拍打著浪花,那件起的浪花,像極了勝利的符號……無情地……
《節選自◎從前從前,有一個小王子》
 
 

台長: YuSon羽喪
人氣(226) | 回應(3)|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短篇小說 |
此分類下一篇:新短篇--《媽媽》通告
此分類上一篇:出自台長之手短篇小說:夢魘

芽由
好感人呦...窩愛
2007-06-02 09:38:33
§ Axude Moon §
噗哈~

我也愛!

驗證碼:7928
2007-06-02 10:07:37
YuSon羽喪
大家都不喜歡TOUCH的文章阿= ="

很感人ㄟ!!
2008-11-19 11:35:55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