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6-04 13:58:48| 人氣1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在生命轉彎處遇見你1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幾乎快不記得過了多久
我是什麼時候認識他的
我又是什麼時候開始愛上他的
......................
太多問題在我心裡發聲詢問著
大概是那年吧
我17
快接近所謂的「成年」
那時候的我剛考完第二次大學聯考
那時候的我家裡風風雨雨
無法平靜的心在我與高中補習班同學秀的重逢下
開始燃起希望 期盼可以被撫平

因為太多事情發聲
媽媽遺傳因子裡的賭博份子總是不安分
她迷戀上風行的大家樂、麻將等
凡是可以創造短期龐大利潤的
她都有興趣
我的家常常有吵架聲、討債聲
父母吵著要離婚
弟妹卻懵懂不知
我淪陷其中..不知所措
我走在街頭..漫無目的
然後有人同我打招呼
聲音由遠而近
似熟悉但又陌生
定神才知是秀
她還是那般文靜樸素
她總是如溫開水般溫和

許久不見
她已是大一快升大二了
我晚了她一屆
這也是必然
想起在補習班時
兩人相鄰而坐
她總是精神奕奕 振筆疾書
而我總是昏昏欲睡 搖頭晃腦
.........
我還是振作起精神
難得街頭遇故友
遂拉起他的手走進肯得雞
一坐定一番寒暄問候後
秀:「你臉色不大好?怎麼了?」
我倒也不是藏的住話的人
只是家中不堪實難道盡
秀似乎也看出我的無奈
只是談及我想求教非自然力量
秀便告訴我他家可供人問事
若我有需要的話他可帶我去
一聽到這兒
當時的我如遇大赦
便直點頭說好
更與她相約時間與地點
還抱著最後的希望

也許一切真的是冥冥中自有安排
拜訪秀家之行
讓我的生命產生了轉彎


台長: 天若有情 心亦晴
人氣(1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