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9-09 22:05:18| 人氣11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聽,風,的聲音。(8)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暑假結束一段時間後,爸爸媽媽也回來探望爺爺奶奶。



對於好久不見的爸爸媽媽,

我有好多好多的話想要對他們說。




想要跟他們說我有一個暗戀了三年的黃雅君,

想要給他們看我國小唯一一張獎狀,

考試進步獎,從倒數第二名變成倒數第八名。




爸媽回來的那天,奶奶還特地煮了一桌子的菜,

連難得見面叔叔姑姑也出現了。




整個家裡氣氛就像過新年一樣,

我開心的跟同年齡的堂弟妹玩在一起。




爸爸仔細的看了我一下,

說我有長高了,也長大了,

還叫我脫下褲子,要看一下有沒有登大人的跡象。





在我要脫下來的時候,媽媽叫我不要脫,

順便敲了老爸頭一下。




晚餐過後,叔叔姑姑也回家了,

媽媽在廚房幫奶奶洗碗。



爺爺爸爸跟我在客廳裡喝著茶,

爺爺跟爸爸正在聊天。



「爸,暑假帶你跟媽還有小樺出去玩,好嗎?」爸爸問爺爺。


「不用工作?」爺爺皺起眉頭。


「以後沒那麼忙了,小孩也大了,我們想多花點時間在他身上。」
爸摸摸我的頭。「這幾年賺也賺夠了,我想帶你們去日本玩,好嗎?」


「你去問你媽,你媽要去我就去。」爺爺戴上老花眼鏡,把報紙打開。



我趕緊跑到廚房去求奶奶答應,

跟她說我很想要去日本玩。



奶奶就笑著走到客廳。
「老公,新年要帶我們去日本玩阿,明天就出發喔!」
新年是爸爸的乳名。



爺爺含糊不清了一聲,表示知道了。


我高興的跳了起來,興奮的要命。




當天晚上,我因為緊張的睡不著覺,

便爬出了窗外,跑到了屋頂上。



「蜥蜴!」我用很大聲的氣音對著隔壁說道。


沒多久,蜥蜴也爬出了窗戶,

跟我一起走到了眷村旁邊的一個河壩,我們的秘密基地。




「我跟你說喔,我爸明天要帶我們全家出國玩耶!」
我開心的對著蜥蜴炫燿。



「真好,我都沒有出過國,我爸祇有帶我去過科學博物館玩而已。」
蜥蜴露出羨慕的表情。「去哪裡玩啊?」



「日本啊!」



「靠去那裡幹麻啊?那裡只有一堆一堆的A片而已。」蜥蜴斥鼻的說。



「A片是什麼啊?」



「一種錄影帶,你爺爺奶奶就是看那種錄影帶才會生出你爸爸的。」



「是喔!那麼厲害。」我驚訝的看著蜥蜴,覺得他懂得好多。
「那我去日本一定要叫我爸爸買很多A片回來,我再分一些給你。」



「真的?」



「真的啦!不然打勾勾?」我笑著伸出了小指頭。



蜥蜴也伸出了小指頭,我們打了勾勾以後,

就在那裡笑著好久。




突然,突然,

一陣天搖地動,我跟蜥蜴一個不穩都跌倒了。




然後就看見水壩旁邊的房子像骨牌一樣,

一間一間的倒了下去。





我想,我永遠不會忘記那天。






一九九九年,九月二十一號,







九二一,大地震。

台長: 電池
人氣(11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小說 |
此分類下一篇:聽,風,的聲音。(9)
此分類上一篇:聽,風,的聲音(7)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