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9-05 20:18:47| 人氣16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聽,風,的聲音。(5)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小時後,爸媽為了工作,

把我託給爺爺奶奶帶。



爺爺是個跟著蔣中正來台的老榮民,

在他的心目中,蔣中正跟神是劃上等號的。



家裡客廳牆壁上,掛著一幅巨大的蔣公肖像。

而肖像下方,寫了八個的紅色毛筆字。



「殺朱拔毛,反攻大陸。」



也是我最先學會的八個字。



爺爺來台以後,在台中定居,

娶了當時只有十六歲的奶奶,

兩個人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



結婚一年後,他們產下愛的結晶。

也就是我老爸。



那年,爺爺三十二歲,

奶奶十七歲。



爺爺家在台中東勢的一個眷村裡面,

裡面的人,全部都是退休的老兵。



眷村裡面有個大操場,每天太陽快要下山的時候,

我就會到操場跟其他的小孩子玩遊戲。



我們玩的遊戲很簡單,就是打仗。

一邊是中華民國軍,一邊就是共匪。


兩方人馬拿著玩具槍打來打去,

然後最後一定就是共匪會全部陣亡。


旁邊的老爺爺們,就笑呵呵的看著我們。

「這些死小鬼棉,俺打了那麼多年低仗,沒看過那麼快就陣亡的共匪啊!」

住在隔壁的王爺爺總是笑著摸摸我的頭,對我們說。



我的童年,就是在那個寧靜的眷村裡面,

和其他小孩子玩著反攻大陸的遊戲裡度過的。



到了七歲,爺爺就送我到老爸以前讀的土牛國小。

我一開始哭鬧著不要去上學,

深怕去上學就沒有辦法每天跟其他小孩反攻大陸了。



「小樺乖,到學校去,有更多的共匪可以打啊!」爺爺說。


我擦乾眼淚,瞪大著眼睛看著爺爺。


「真的嗎?」


「俺騙你做啥?裡面拿著棍子的,就是共匪啦!」爺爺大聲的說。
「他棉冒充中華民國軍來台灣騙吃騙喝的,你去學校把他棉打回大陸去。」


我頓時熱血沸騰,然後我用力的向爺爺敬禮。
「是!」


爺爺也向我回禮,然後我們兩個對看著笑了。



隔天,我穿著白襯衫小短褲和皮鞋,

往土牛國小去反攻大陸了。

台長: 電池
人氣(16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小說 |
此分類下一篇:聽,風,的聲音。(6)
此分類上一篇:聽,風,的聲音。(4)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