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1-06-09 20:27:31| 人氣5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詩妖網路讀書會--夏宇:主持人時間】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詩妖網路讀書會:主持人時間】

咳咳。Microphone test

昨天貼完「乘(趁)著夏宇的翅膀──為何我選擇閱讀夏宇」,才洗完澡,電腦便一直進不去。它告訴我:too busy,可是,我一個比利也沒見,一氣之下賭了好久,直到凌晨12點多,已有點昏花了,便宣告放棄,搶救無效。網路這種東西,就是令人這麼愛這麼惱。

【詩妖網路讀書會】,還沒進入主題,大家已經如此熱絡,宛如一個小型學術詩論會。大家可以想像,中間坐著夏宇姐姐,噴飯學長坐在對岸如不動明王,嗯,在我左手邊,是得獎無數的可愛渣妹妹,在我右手邊的是大名鼎鼎鯨向海先生。大家都夏宇週邊嗡嗡的人事先的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噴飯學長噴以一種閱讀的姿態來解讀夏宇,引出了夏宇的子民這個問題;渣妹妹提出了,夏宇不會被納入資本主義市場,畢竟夏宇的文字功力,是在任何時代任何評家給多高多低地位都罔效的,亦非任何一個通俗作家可匹敵的;向海兄引經據典,果然認真作過工夫,他對夏宇的拜詩生活,可不是在那邊搖旗吶喊,從他的行文,我們可以夏宇是真正進入他的生命的,而不是「信徒」或「符碼」;而帕多瓦兄,最客氣,謙說還要再作功夫才與我們討論,其實,我們都知道他書已經讀得夠多了,他一定是一瓶可以「老來拿來下酒」的沉甕好酒,還有Locsson 也提出了他的意見,挺可愛的體認。

詩妖裡一定還有許多人在思考,不要客氣,勇敢提出來,不然你怎知自己所理解的夏宇怎麼一回事。意見這種東西,是相互參考、溝通,而不是相互抵消、吞併。網外的,一些潛水族呀,不要老戴著你們那副大大的蛙鏡,勇敢踏上你們的腳蹼吧。

伍季又有個發現,這樣一個網路讀書會,是有文字紀錄的,也就是說如果我們都不刪除的話,它是會留下痕跡的。不用有人錄音,也不用再有人來記錄,因為都在裡頭了,將來除了可供大家一起回顧外,自己也可不斷去審視自己的言論。它免去一般讀書會,過於直接的談聊,也免去有些人不愛露相的尷尬,自在自適,在任何地方任一刻。所作的功夫及所獲得,亦不見得比一般讀書會少。

咳咳。嗯,主持人,我,要在這兒先告一段落了,這個段落的結尾場白是:身為主持人,因為主持人通常最不才,最沒實力。哈。


台長: 伍季
人氣(5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