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0-02 16:47:34| 人氣8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第四日長篇有心理準備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為永恆而活

經文:神......將永生安置在世人心裡。傳3:11

生命絕非只限於呢一生。

人生在世, 其實只係在彩排, 為未來真正的生命作準。因為每個人死後, 即係到了永恆, 個段時間比你在
世的時間長好多好多。所以而家的人生只係進入永生前的考驗期, 為未來而預備。

聖經話: 神將永生安置在世人心裡。你天生便有追求永生的本性。因為神原是照著祂自己的形象造人, 要人活到永恆。雖然我知道人人終有一死, 死亡對人來說都係不自然又不公平的事, 我地咁樣睇, 吾喜歡死亡, 就係因為神早已將想要永生的想法放在我們的腦中間。

有一天當你的心停止跳動, 不錯就係你物質生命停止終結的一刻, 但係並吾係你生命的結局。你的肉體不過是你靈魂暫居之地。聖經形容你的肉體只係[帳棚], 而你將來的身體則係[房屋]。聖經話:我們原知道, 我們這地上的帳棚若拆毀了, 必得神所造, 不是人手所造, 在天上永存房屋。

人生在地上或許有很多選擇, 但面對永恆卻只有兩個:天堂或地獄。你同神永恆的關係將由你同祂在
地上的關係所決定。你若學會如何愛慕、信靠神的兒子-耶穌, 你會被邀請與祂共享永生; 但若拒絕祂的愛、寬恕與救贖, 你將永世永遠與神分離。

魯益師話: 世上有兩種人, 一種人對神講願你的旨意成就; 另一種人, 神則對他說:好吧, 願你所欲。可悲的是, 太多人選擇了今生不與主同行, 以致要在永恆中與祂永別。當你明白, 今生不只有目前, 而是為未來的永生作準備時, 你的生活方式自然會有所改變; 你會開始按照永恆的準則來生活, 這將會影響你處 理人情事故的態度與方式。很多以往認為十足重要的活動、目標與問題, 一時間變得不值一顧。因為你愈接近神, 萬物就愈得微不足道。

當你活向永恆之下, 你的價值觀會有所改變。你會更懂得善用金錢和時間。你會重視人際關係和品格
超過財富、成就, 甚至歡樂。你會重整優先次序; 追上時代脈動、時裝潮流或流行的新價值, 都顯得無關緊要了。保羅話:我先前以為與我有益的, 現在因著基督所行了的, 再不看重了。

如果你而家呢一生就係你所有人生, 我會促請你馬上好好享受生活。吾理咩道德、美善、更無須憂慮後果, 只管放縱私慾。但係事實吾係咁樣, 死亡吾係終結站, 而是你進入永生的中途站, 所以你要承擔在世上所做的一切後果。今生所做所為的一切, 都會影響你永遠的生命。

在永恆之中與神同在會係點呢?坦白講, 以我地有限的頭腦實在無法完全領略屬天的奇妙與偉大。就好似你向一隻蟻講電子網絡係咩一樣, 佢吾會明白。而且用來形容永恆之樂的字句, 尚未創造出來。但係如聖經所講: 上帝為愛祂的人所預備的, 是人見所未見, 聞所未聞, 甚至是想也想不到那麼的美好。雖然我地吾可以完全知道, 但係神早已比我地看到一d 一d, 聖經話神現在為我地預備住處, 而且亦告訴我地, 在天堂我地會致愛的親朋永不分離, 個度再無眼淚, 我地亦會得到獎勵, 神又會派我地去作我地喜歡作的工, 而且更會與神相聚, 永不分離。主耶穌會講:你們這蒙我父賜福的, 可來承受那創世以來為你們所預備的國。

神對你的一生有一個目的, 但不限於呢一生, 而是超過你在這世上所度過的數十年, 你會點樣預備去迎接你的永恆呢?

思考禱告: 既然我為永恆而受造, 咁由今日起, 有咩事我應停止去做, 有咩事我應開始去做呢?

台長: G7同工
人氣(8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