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4-04 16:01:04| 人氣9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小說】小丑小丑魚 (13)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卡在圍牆頂頭,要上不上,要下不下,看著阿礁他們都快過來了,我要是還這

  副窩囊樣,等等一定會被嘲笑,深吸口氣壯了膽,我硬著頭皮找尋雙腳施力點,

  雙手因緊張而冒冷汗,摩蹭了好段時間準備,但還是一不小心咕咚跌在地上。




  『小魚,妳怎麼樣?』阿礁連忙拉我站好。『就說不要逞強,阿沙你也真是的,

  幹嘛放她一個人。』

  「沒事沒事,」我摸摸臉,五官都還在,「草地很軟。」

  『是這傢伙死不接受我的好意耶,』他抗議,『都妳啦,害我被阿礁罵了。』




  大白鯊粗魯地把我拉過去,伸手在我身上胡亂把草屑、泥土拍掉,阿礁則拿出紙

  巾溫柔地幫我擦臉,看著在一旁關心的小萍,我露出抱歉的神色,可是心裡卻有

  一種得意感,大白鯊和阿礁果然還是疼我的。




  『喂,妳可以自己走吧?』大白鯊挑高眉毛,『要再叫我照顧一個受傷的人,我

  擔當不起。』

  「反正你本來就是個冷血動物。」我小小聲反駁。


  『你們兩個別鬥啦,』阿礁側頭想了一下,『阿沙你殿後照顧她們兩個,我在前

  頭探路,情況不對,我們就各抓一個兩邊逃。』

  『什麼情況不對?』小萍有點擔心。


  『哈哈,沒事啦,頂多牧羊犬殺出來而已,』大白鯊走到最後,『這條路我們三

  個不曉得來幾遍了,熟的很,不信妳問小丑魚,她連矇著眼睛都能走。』




  我聳聳肩不置可否,一路上小萍不諳路況,頻頻差點跌倒,大白鯊和阿礁只好一

  前一後夾住她,免得摔下草坡,而我則變成殿後的一個,前面三個開心地說說笑

  笑,阿礁和大白鯊還提起當初愚蠢的飛行計畫,黑暗中的小萍笑起來還是這麼甜

  美可人。




  「喂,大白鯊,」我跑到前面拉他衣角。


  『妳等一下,』大白鯊說的正起勁,『然後我坐著阿礁的紙飛機,從這裡喔,就

  從這裡滑下去……』



  「那個,阿礁,」我在阿礁旁邊喊他。


  『嗯?』阿礁看了我一眼,又馬上回過頭,『你有沒有說羊咩咩嚇得到處亂跑,

  連牧羊犬都傻眼那段?』





  「……」




  拉著大白鯊衣角的手慢慢放鬆了,急著跟上的步伐慢慢放慢了,我停在原地,看

  著他們開心的模樣,小萍的笑容就跟太陽一樣刺眼,他們走到遊客遊樂區休息,

  阿礁輕輕把小萍安置在我們以前最常坐的椅子上,大白鯊也跟著在旁邊坐下,嘴

  巴仍不得閒說著,那原本是屬於我的位子啊。




  『小魚,妳還愣在那裡幹嘛?快過來。』阿礁揮手招呼。

  『笨魚,妳以前不都跑第一個的?』大白鯊終於分神轉過頭對我喊。










  可是,我沒有勇氣過去。











             *只見新人笑,不見舊人哭*










台長: 菲茵
人氣(9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他也愛寫字 |
此分類下一篇:【小說】小丑小丑魚 (14)
此分類上一篇:【小說】小丑小丑魚 (12)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