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11-15 18:46:05| 人氣1,71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扎穩腳步在真理和聖靈裡(約翰福音14:6)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扎穩腳步在真理和聖靈裡(約翰福音14:6)


 


 

話說有對新人到教會結婚


 

 禮拜前,牧師計劃以約壹4:18祝福新人:


 

約翰壹書4:18 「愛裡沒有懼怕;愛既完全,就把懼怕除去。因為懼怕裡含著刑罰, 懼怕的人在愛裡未得完全。」 令人很感動的一句話。


 

誰知,禮拜時,程序單寫的是約4:18,司會宣讀,投影播放:


 

約翰福音4:18 「你已經有五個丈夫,你現在有的並不是你的丈夫。你這話是真的。」


 


 

約翰福音十六章12-13節:「我還有許多事要告訴你們,可是你們現在擔負不了。等到賜真理的聖靈來了,他要指引你們進到一切的真理中。.


 


 

在這段經文裡,耶穌告訴門徒說:讓我們進入真理、明白真理是通過聖靈。那麼真理是什麼?彼拉多在審判耶穌的時候,他問了耶穌一句:真理是什麼?


 


 

耶穌說:「我就是道路、真理、生命」(約14:6)我們如何來認識真理?靠我們自己的理性、感性是不能認識真理的。我們要認識真理,必需通過聖靈。


 


 

如果我們不認識聖靈,我們就不認識神;如果我們不認識聖靈,我們更不可能稱耶穌為主;如果我們不認識聖靈,我們不可能承認我們是罪人。


 


 

講一個例子,一個小偷,他有的是偷盜的生命,他每一天都要去偷東西,偷到了就喜樂、偷不到就很沮喪。有一天,他沒有偷到東西,他心裡很憂愁,晚上睡不著覺,就聽見遠處有人唱詩歌,像是有許多人在聚會,他心想,人多就有機會,他就去參加那個聚會去了。他一進去,發現牧師在講道,牧師看見他就指著他說,過去偷的,就不要再偷了。他嚇了一跳,心想,牧師怎麼知道我來了?所以,他就不敢偷了。結果,牧師一呼召,他就走上前信主了。


 


 

你看,這生命很不一樣了,信主以後,聖靈充滿他,他認識自己是罪人,他認識到自己過去的行為是壞的,所以他在主裡面開始成長,願意作一個新造的人。人的生命如果不靠聖靈的能力以及在主裡的追求,我們慢慢的就被拉走了。有一天,他下班回家,他肚子餓,他去包子舖,問老闆說:「這個包子多少錢?」老闆一邊包、一邊賣,沒有理睬他,他心想,我這樣子叫你,你都不理睬,過去我都不用叫你的,這是多好的機會啊!


 


 

當他在想的時候,手就動了,一拿到包子就走回家了。到晚上吃飯的時候,他剛要謝飯禱告,突然想到這個包子是偷來的,他就禱告不下去了,他也睡不著覺了,因此,他半夜三點鐘打電話給牧師說:「我偷了包子,睡不著覺。」「那過去你偷了東西,能睡著嗎?」「過去我偷東西能睡著,偷不到就睡不著。為什麼現在我偷了東西,反而睡不著呢?」「你覺得是為什麼呢?因為你的生命不一樣了!你從一個自然的生命裡,成為一個屬靈的生命。」


 


 

彼得跟耶穌的對話中說:「西門彼得回答說、主阿、你有永生之道、我們還歸從誰呢。」(約6:68)當我們認識耶穌基督的時候,還要持續的跟隨耶穌基督。因為我們認識了真理,還不足夠,我們要進入真理、跟隨真理、活出真理。一個基督徒的生命是要活出來的,當他認識了真理,這真理要在他生活中彰顯出來的,不管是在他的工作中、家庭中、生活中、在面對著一個世界的挑戰中,他要活出真理、見證真理,這是非常重要的。


 


 

美國一個曾經非常有名的首富洛克菲勒,他說:「我一生中持守了一個基督徒該有的生活,小時候母親說:『你已經認識真理了,你信了耶穌,就該活出基督徒該有的樣式,母親就給了他三個約定:過十一奉獻的生活、到教堂要坐第一排聽道、順從教會所有的事情,不要讓牧師操心。』這就是我成功的秘訣,我一生都遵守了母親給我的約定,我過了一個正常的基督徒生活。」難道這三點都達不到,就不是正常的基督徒生活嗎?當記者這樣子問他的時候,他回答說:「小時候我到教會來,母親都會給我20美分,並要我嚴格地守十一奉獻,20美分很容易,一點都不難,我就把2美分交給教會,可是我後來成為億萬富翁,這就比較難了!但我一生都遵行了母親給我的教導,從小到我離世之前,我皆奉獻超過十分之一。這訓練了我的胸懷、一個給予的胸懷。第二、母親說聽道要坐在第一排,所以我要提早45分鐘到達才能坐在第一排,這就訓練了我的紀律。第三、順從教會的決定、聽從牧師,雖然我覺得教會或牧師的決定,不一定都是對的,像對於奉獻的事,我都不去過問(註:他一生奉獻金錢建立了一千六百間教堂,一旦他奉獻了,他就知道這錢不再屬於他,這是上帝的錢,由教會來決定如何來使用),這訓練了我的順服。」


 


 

 一個人當他認識神,他就能活出真理──聖靈引導我們活出真理。使徒行傳第一章八節:「但聖靈降臨在你們身上、你們就必得著能力。」什麼樣的能力呢?就是「在耶路撒冷、猶太全地、和撒瑪利亞、直到地極、作我的見證。」──被聖靈引導的生活,就是要活出神兒女的見證。耶穌基督說:「你們就是這些事的見證。」(路24:48


 


 

  「若有人在基督裡、他就是新造的人.舊事已過、都變成新的了。」(林後5:17


 


 

有位丈夫說到,「老婆相信了主耶穌一個半月,生命明顯得到了改變,一向生氣就一個星期以上的她,她前天居然跟我說:『我覺得生氣對自己很笨,只是自己不開心,當我生氣時,我看到你沒有什麼不開心時,我就更不開心!為什麼不開心的只有自己?所以我以後還是不生氣,大家也開心,這樣才公平!』我認識她十年了,她終於想通了,是誰改變了她,我認為只有主耶穌改變了她?榮耀歸於主耶穌又真又活的神,感謝主。」


 


 

我們通過知識不可能認識真理的,我們必須通過聖靈的感動來到上帝的面前認識祂。聖經說:「真理的聖靈來了、他要引導你們明白〔原文作進入〕一切的真理。」這裡用「進入」比「明白」更好。像我們明白聖經,但卻不能進入神的生命之中,我們明白上帝在我們身上的旨意,我們卻不能活出上帝在我們身上的旨意。所以,我們要作一個讓神的真理進入我們生命的人,這樣子,我們才可以得到重生、聖潔、洗淨,如此,才可以過一個新的、不同的生活。


 

台長: 加恩教會
人氣(1,71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牧師講章 |
此分類下一篇:悔改(馬太福音3:2)
此分類上一篇:單純(傳道書7:29)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