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03-01 15:33:26| 人氣1,48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需要被肯定(詩篇8:3-4)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需要被肯定(詩篇8:3-4)

   我需要被肯定(詩篇8:3-4)

  有些時候我們需要去糾正他人,無論是在工作上還是在個人生活裡,但是修正需要被“肯定(對別人的肯定需要比對別人的糾正要多得多才行),否則我們會冒着讓人反對我們的危險,不僅是對非基督徒,甚至對於沒有關係的人而言也是如此。

  如果你否定了他們所做的每件事情,這會破壞與同工以及我們最親近的人的關係,包括伴侶。肯定是一個重要的事情,也是一個基督徒要做的事情, 對於你的伴侶、組織、家庭和事工而言,你應該是有好事情就要說。

   「百舌鳥症候群」,就是喜歡把所有的公義都攬在自己身上,以至於其他人只好扮演壞蛋的角色。甚至會期待其他人做錯事情,藉以突顯自己的行為良好。百舌鳥就是一天二十四小時對著配偶廣播說,「趕快出錯,讓我來替你收拾善後;我知道你一定會出錯的,把我變成一個高貴的殉道者,那是我期待的生活方式,那是我所扮演的角色,你就扮演我要你演的角色。」可是,真實的信仰卻不是這樣,不是因為我們很完美所以神才愛我們,而是即使我們做得不夠好,神仍然按著我們的本性接受我們。(我們不配享有,卻白白得到的恩寵)

  宗教在<<牛津辭典>>中的定義是:「表示是一種信仰、敬畏和渴望取悅一個神聖統治權柄的行動或行為。」在神學上,宗教的定義是人尋求神,人利用查經、上教會、善行和靈修,試圖尋找並取悅神。

  基督教信仰卻完全相反,它是神尋找人,將祂永不止息的愛賞賜給人。在宗教中,人抓住神;在信仰中,神抓住人。宗教中只有掙扎、恐懼和錯誤的罪惡感:我們永遠不夠好;我們永遠做不到。信仰中則有安息和平安,因為我們全人已全然交託在天父手中,祂在我們身上所成就的會比我們自己一切所做的更好,在信心中,一切勞苦(歌羅西書二:1,提前四:10,希伯來書四:11)都帶著平安。神得著我們,我們是被揀選、蒙愛的人。

  我們可能暫時離開神,但不會失去愛,而且當我們暫時離開祂時,祂會來把我們找回。所以我們是安全的,我們被允許有做錯的可能,但正因為如此,我們反倒比較不會經常做錯事。

  「人心比萬物都詭詐,壞到極處,能事透呢?(耶利米書十七:9)我們的不安全感,常常在人際上犯罪,悔改是來自愛的賞賜,深入我們心中尚未認罪悔改的部分。除非我們容許真愛進來,或那個自我保護的部分終於被摸著,否則我們無法改變。

  「耶和華是我的牧者,我必不致缺乏。」但為什麼人仍面臨時而缺乏、時而富足?原來,「不致缺乏」只是信心的結果,是檢驗信心的指標,幫助人面對是否認識信心的對象,學習如何透過祂經營信心的入門。

  不致缺乏的關鍵,在於認識信仰的對象──「耶和華」,經歷祂是創造主,也是救贖主。當人清楚信仰的對象時,不只要認知祂是誰,更要透過抉擇,認定耶和華「是我的牧者」,把祂接待到心裡,讓有限的生命連結於無限的神,並且與神同心、同行、同工,擁有神並且享有神,在不斷決志接受耶穌後,信心才能愈來愈豐富。

  接受耶和華是自己的牧者,因為祂最知道青草地和溪水旁在哪裡,也清楚如何供應人的需要。神給的應許,是帶人到青草地和可安歇的水邊,但條件是「祂使我」,不是由人自己決定神如何賜福,而是願意被祂帶領,把自己的主權奉獻給神,雖然看起來不自由,但神就在過程中教導人進入真理的自由。

  人需要真知才能真行,只有靈魂覺醒,行為才能改變。重生得救容易,困難的是,讓神來調整自己的性格和態度。生命跟生活無法分割,人的性格從習慣產生,習慣從模式養成,模式從思想而來,而思想從啟示(信仰)而生。只要信仰被神搞定了,生活自然就能改變。

台長: 加恩教會
人氣(1,482)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信仰見證 |
此分類下一篇:以色列人建國
此分類上一篇:過 年(彼得後書一:2)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