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3-20 21:51:38| 人氣6,987|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梁冬香姐妹告別禮拜講章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幸福的生命不是什麼?

 (1).不是家道豐富

  耶穌說:「因為人的生命,不在乎家道豐富」(路加12:15),所謂家道豐富就是儲蓄豐盛。若是家道豐富可以為人帶來幸福,那麼世界上那些富有的人,個個都是幸福快樂的人,他們的人生是充滿了價值和意義。但可惜多少富翁,如:柯達照相機廠廠主,世界上各地皆有他的分店,各銀行皆有他的存款,他的收入是以秒計算,他可暢所欲有,享盡人生福樂。想不到,他內心苦悶,無法解除他的煩悶,他到世界各地旅遊,為求解脫,想不到苦悶更加重,於是,由絕望而灰心,由灰心而思短見,終於在他返美途中,投海自殺了。

 一代英雄拿破崙,當他被放逐到聖赫勤勒島之後,曾有過這樣的話:「我的一生,連六天的幸福日子都未曾有過。」這不是太嚴重了嗎?論他的英雄、權柄、財富竟無法為他帶來六天的幸福,實在太荒唐了!倒是那位既聾又啞,在肉體上是世界上最不幸的人海倫凱勒卻說:「我已感覺出人生是何等的美。」

(2).不是只有今生

  幸福不是只為今生積財就可享受一切,耶穌說:「今夜必要你的靈魂,你所預備的,要歸誰呢?」今生的預備無法為來生用。這些財物就歸於無用。有位法國哲學家說:「全世界的人均在瘋狂的尋求安全和幸福。」有一位富翁對人吐露說:「從前我滿以為金錢能買到幸福,但現在我知道這種觀念是完全錯誤了。」最起碼生命與時間絕對不能以金錢買得到,它是屬於上帝所有。

(3).不是自私利己

  這位財主從未注意到他自己以外的人。這個比喻中充滿了這麼多的「我」、「我的」,他是完全以自我為中心的人,且具有侵略性的人。他不但不從施捨中尋得快樂,反而想藉著囤積財物來滿足自己。

(4).完成使命的生命

  醫學家艾恩博士說:「人若要得到一生的幸福,要對良心的聲音忠實。」有一天,他身體太勞累又太晚的原故,拒絕了一位母親為五歲的男孩子求診。可是,他的良心一直不安,他無法入睡。終於無法壓制良心的呼聲,就到那生病孩子的家裡看病,回家以後,享受到從未有過的喜樂與睡眠。

 

  各位兄姊!幸福是什麼?要有確實得到豐盛的生命,先求上帝的國和祂的義,虛心完成上帝所交托的使命,你的人生就得到了幸福的生命。生命的價值,在於你影響了多少人,多少人因為你而蒙受恩惠。你們的母親辦到了……..

 

 

台長: 加恩教會
人氣(6,987)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工作甘苦(工作心得、創業、求職) | 個人分類: 札記 |
此分類下一篇:基督教喪禮的致意流程
此分類上一篇:受傷的基督徒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