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2-10 21:04:44| 人氣5,275|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全新的你(哥林多後書五:17)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全新的你
(哥林多後書五:17)

某傳道人向一位肥皂製造商傳福音,那個商人以譏笑的口吻說:「你們這麼努力的傳揚福音,可是犯罪率卻是越來越高,看來,你們所傳的福音根本改變不了人們的惡習惡性。」傳道者便指著身旁一個正在玩泥巴,滿身污泥的小孩說:「老板!我看你的肥皂一點用處都沒有,你看!那孩子還是滿身骯髒污穢。」那肥皂商說:「你這樣說就太沒見識了,他未用我的肥皂,怎能潔淨呢?我保證,誰用我的肥皂洗澡,誰就一定能得到潔淨。」傳道者接著說:「你很有見識講得很對,福音也是如此,誰真心接受福音,誰就一定能被福音所更新。」

有一個無神論者,在英國一個採礦的小鎮演講,他竭立的詆毀基督的信仰,末了他說:「我盼望你們明白,基督教的信仰不過是一種麻醉品,麻醉那些運氣不好的人或權利被剝奪的人,使其不知反抗,反倒知足,耶穌的救恩只是一種神話故事吧了。」有一位穿著工服的礦工站起來說:「先生,我只是一個工人,我不明白你所說﹁神話故事」的意思,但我知道,三年前,我是個酒鬼,我欠了很多的債,我的妻子兒女,每天晚上怕我回家。有一天一個傳福音的人,將上帝和祂兒子的愛指示給我。現今一切都改變了,我的家庭充滿快樂,我不再酗酒,我的健康大有進步,這是耶穌進入我生命之後,那力量改變了這一切,若耶穌的救恩只是一種神話故事,我的改變你將如何解釋呢?」這位無神論者無言可答。

基督的福音能改造人的生命,也能改變人的習性和品格,使相信者成為「新造的人」,在聖經中、在教會歷史中有數不完的這種見證者,如保羅、奧古斯丁、大家熟悉的從流氓變為牧師的呂代豪、從毒癮中被釋放而成為牧師的劉民和.....等,今日的醫學能為人更換新心,基督能為人換「新的靈」,使凡相信耶穌的人都能成為新造的人,這就是我們所信的福音。

值得我們反省的是:我是一個「在基督裡」的基督徒嗎?我們當如何才能在基督裡?我們將從兩個方面來找到答案:「在基督裡」是指信服基督:在基督裡是指我們真心的信服聖經的真理,接待耶穌作為自己的救主,信服基督是我們進入基督裡的必要條件。什麼是信服基督?舉例來說,小孩子上幼稚園,老師說這是一,小朋友就相信這是一,老師畫個圈圈說這是零,小朋友就相信這是零,這就是信服,有了信服的心才能接受老師的教育。有了信服基督的心,我們才能進入基督裡成為新造的人。

有一個地方遭瘟疫侵襲,有兩名年輕人同時得瘟疫,他們一起去看醫生,醫生也開了同樣的藥方,結果其中一個病好了,另一個卻死了。死去的年輕人的家屬在搬動屍體到棺木時,發現藥還在枕頭下面。為什麼這個年輕人會死呢?因為他不聽從醫生的吩咐,而沒有吃藥。而那位病好的年輕人,因為相信並聽從醫生的吩咐服藥,病就好了。同樣的,我們都領受同一個道理,有人聽了,成為「新造的人」,有的人聽了「依然故我」,差別在那裡?那就是有人聽了真道,相信並接受了,有的人聽了,卻不相信而拒絕了。

一個真心接待耶穌作為自己的救主,並順服耶穌所教導之真理的人,就是「在基督裡」的人,他必然能成為新造的人。「在基督裡」是指與基督聯合:在基督裡的第二個意思是與基督聯合,每天不斷的與耶穌接觸,藉此獲得祂的幫助與鼓舞。

事實上,耶穌自己為我們留下一個榜樣,當他面對著重大的抉擇時,他常常退到一個僻靜的地方和上帝交談,不但要藉此明白上帝的心意,更是藉著禱告向上帝支取遵行上帝的能力,祂之所以能夠有得勝誘惑試探的秘訣,乃在於祂時常與上帝的接觸。同樣的,我們必須常常與耶穌接觸,我們才會有智慧與能力活出聖經中的真理。一個願意時刻與主接觸,一個凡事願學主樣式的人,一個任何一天都不會忘記耶穌的人,就是「在基督裡」的人,他必然能成為新造的人。

 

台長: 加恩教會
人氣(5,275)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工作甘苦(工作心得、創業、求職) | 個人分類: 牧師講章 |
此分類下一篇:阿爸的手(馬太福音八:23-27)
此分類上一篇:過 年(出12:21-28)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