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11-05 11:18:49| 人氣2,64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背起你的十字架(馬太福音十六:24)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背起你的十字架(馬太福音十六:24)

我們知道要「背起自己的十字架」來跟從主,以為身旁的經歷和遭遇就是我們的十字架,例如:有人的丈夫脾氣急躁,有人的配偶不信主,有人碰到難相處的老闆或同事,有人是生病、失業、失婚…,我們以為這些就是所謂的”十字架”,但這不完全是正確的,十字架象徵的是死亡、自我犧牲,背十字架就是不照我的意思,照神的意思。 

十字架上所釘的東西就是我們不合神心意的思想、情感、行為,是這些要被釘死。天天背起自己的十字架,就是隨時隨地的把不合神心意的思想、情感、行為釘死。神只是使用一切人、事、生病、失業、婚姻等等環境來塑造我,而這些工具是神用來顯露我們的思想、情感、行為中不合神心意的部分,當我們用合神心意的思想、情感、行為來代替老我中的血氣思想、情感、行為,我們就被神更新了,而這個定律往往發生在神所愛的人身上,神愛我們越多,祂對我們的期待越深。

神允許那些事發生的原因就是,我們裡面有不合祂心意的地方,祂知道我們需要經歷什麼才能看見自己裡面的問題,才能被更新成長。祂是工匠,我們是祂手中的器皿,祂知道那裡需要磨,哪裡需要捶,溫度需要加到多少,剉刀要用得多麼的頻繁。我們必需要問自己:「神要我對付的是甚麼問題?」我的思想中、情感上、行為態度有什麼不合祂的心意?找到了就把它釘死在十字架上。用合神心意的思想、情感、行動來取代之。這可能是一個需要依靠神,緩慢長期的變過程,你沒有辦法靠自己,只能仰賴神

再一次提醒:你的十字架不是你所面對的環境,也不是你自己錯誤行為的後果。你的十字架乃是自願一同與祂受苦,如同祂為我們死達成救贖的目的(腓立比書三:10)。保羅說自己受苦倒覺得喜樂,因為他知道藉著這些痛苦,可以幫助其他人得到靈性的成熟(歌羅西書一:24)。我們往往想跳過「捨己」直接跳到「跟隨耶穌」。然而,除非先背起自己的十字架,否則永遠不可能跟隨耶穌。在某些方面,神的救贖大工惟有藉著苦難才能達成。誠如基督要忍受苦痛才能帶來救恩,你也必須經歷一些苦難,好讓神把救恩帶給你周遭的人。一旦與基督的關係穩固,祂會讓你知道你的十字架是甚麼。基督教不可能沒有十字架。

路加福音14:27「凡不背著自己十字架跟從我的,也不能作我的門徒。」十字架是羅馬時代的一種刑具,是為犯了滔天大罪的犯人所設立的,十字架是一個羞辱的記號。背十字架往往是違反你自己本身意願的。所以背十字架就是走一條跟自己意願相反的道路。

聖經經常把背十架和捨己放在一起﹐路加福音9:23「耶穌又對眾人說:若有人要跟從我,就當捨己,天天背起他的十字架來跟從我。」請問:耶穌是在什麼時候背起祂的十字架的呢?是不是在祂釘十字架的那天呢?不是的;其實耶穌的一生都是背負十字架。我們明白在祂被賣那一夜,祂來到客西馬尼園禱告。祂對父神說:「倘若可行,求你叫這杯離開我。然而,不要照我的意思,只要照你的意思。」過了不久祂又再禱告了:「我父啊,這杯若不能離開我,必要我喝,就願你的意旨成全。」這個禱告就把背十字架很清楚的表明出來了,就是不是照我的意思,乃是照你的意思;不是成就我的意思,乃是成就天父的意思,阿們!

台長: 加恩教會
人氣(2,64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牧師講章 |
此分類下一篇:旅程的開始(傳道書二:18-19)
此分類上一篇:信心的學校(雅各書一:2-4)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