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2-09 22:09:01| 人氣34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混亂] 都市傳說 Urban Legend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什麼是都市傳說?

「都市傳說」(urban legend)一詞譯自美國,其故事都發生在現今人口稠密的社會中,和過去只在偏僻鄉野間流傳的鬼故事,已有很大的不同。

都市傳說大多是各種離奇,恐怖,驚悚的故事,其來源以及真實性都難以查證,當然有些是有意者為了引起恐慌而捏造的。

所謂的"怪談"也算是都市傳說的一種,以日本為例,最著名的有前陣子造成小學生恐慌的"裂口女":一位女人整型失敗,導致嘴縫一直裂到將近耳朵的地方,打擊過大因而發瘋,殺死整型醫師之後失蹤......傳說中她會在小巷子裡出現,戴著圍巾或口罩遮住嘴巴,並且會問:[我漂亮嗎?]然後殺害小學生。其他的傳說還有人面犬、菊人形(頭髮會自己變長的娃娃)、廁所鬼魂花子...等。
和"謠言"不同的是都市傳說難以辨認真假,內容也大多取自社會現象,有些故事是發生在特定場所,例如停車場、電梯、學校...等等,都是經常會接觸的地方。都市傳說的一個特色是傳播速度快,尤其是藉由24小時的網路。而且常常遭到竄改,例如經常可以看到一些無聊的發言人為了增加聳動性而說什麼"這是發生在我媽的朋友身上"或是"我姐姐男友的家人"之類的,到底原本是發生在誰身上?事情的真相也因此更模糊了。

以下是我收集到的較常聽到的故事:

⊙泰國恐怖事件
事情發生的時間是某年暑假……
有一家人住在美國,他們有兩個小孩分別是一男一女,兒子當時14歲。
那個媽媽想說趁著暑假帶兩個小孩去泰國玩,於是他們決定到泰國做六天的自助旅行。
他們在那裡第一天就在飯店遇到一群人,那群人好像是一群華裔商人(大陸商人跟當地人) ,剛好就住在他們房間的隔壁。於是那群人就來跟他們母子3人打招呼。 因為他們那一群人態度很客氣,對他們一家人很好,還帶他們一家人出去玩,當免費的司機。
後來幾天他們就越來越熟。
到了第5天下午,那群人突然很熱情的對媽媽說要帶她兒子去海邊玩還有去他們老家玩!!
一開始媽媽不太願意,但他們一直說沒關係,晚上一定會帶他兒子回飯店。
[如果晚上沒帶回來,明天直接送他到機場去跟妳會合。]
那個媽媽想說他們這麼熱情人又這麼好,想說應該沒關係,所以就讓兒子跟他去了……而媽媽跟女兒就在飯店整理行李然後休息。
但是到了晚上,他們沒有把他兒子送回來。一直到了隔天也沒有!
於是媽媽就緊張起來了,直接就到機場去看看。
媽媽到了機場之後,發現一堆人還有警察圍在那裡看一個東西。
於是媽媽就很緊張的過去看了…結果看到……
她兒子被一個草蓆包著,躺在地上。
她趕快去抱起她兒子。
他兒子第一句話就是說:[媽媽我好累唷!好想睡覺~!!]
她媽看一看想說兒子還可以講話,也沒有什麼外傷…只是衣服上有一點血。
所以他們就趕緊上飛機飛回美國。
到了美國他媽媽覺得兒子臉色越來越差,覺得不對勁,就趕快送他去醫院。
結果醫生一檢查出來……
居然發現他兒子的兩顆腎臟都被切除走了!
幾個小時之後,那個小孩就死了。
事後也追查不出來,因為根本就找不到泰國的那一群人!
所以出國旅遊真的要小心…千萬不要太相信陌生人……


⊙報復
話說一對正為了結婚而準備的準新郎新娘,
每天都沉醉在結婚的甜蜜中,但就在他們要結婚的一個月前,
這個女生接到了一封無名的信件,裡面只寫著:
[不要結婚喔...會不幸的!]
這對一個正在喜頭上的人來說,無疑是一種衝擊,但她也不多理會,
接連下來的幾天,她卻每天都收到內容類似的信件,
讓她心裡不禁毛了起來..就在一個平常的下午,她終於忍不住告訴了他.
[ㄟ,你看,每天都有人寄這樣的信給我]
男方看了只是大笑說:[這大概是惡作劇吧!別亂想了!]
女方也因此放下了心中的擔憂,不再想它....
結婚前一個禮拜,女生參加了一個她們高中同學的聚會,
大家正聊的開心之時,有人突然提起了[直子],
直子是這個女生最討厭的人,以前在高中的時候總是欺負並排斥她...
同學問:[妳真的要請直子來參加妳的婚禮嗎?]
女生笑笑的說:[都那麼久了,她應該不介意了吧?!]
然而就在結婚前兩天,女生又收到了一個無名的包裹,
女生狐疑的打開這個不知是誰寄給她的包裹,裡面擺著一個外國的洋娃娃,
上面有一張紙條寫著這個女生的名字,她警覺性的想起了[直子],
[該不會是她吧?!]...她心裡這樣想著...洋娃娃下面壓著一封信,她用顫抖的手打開了信,
[妳的婚禮我一定會去參加的,因為我要報復妳!不要結婚喔..妳會下地獄的!]
女生應證了她的疑慮,害怕的拿起洋娃娃,
沒想到這個洋娃娃的頭竟然是斷掉的!女生尖叫著把洋娃娃丟在地上...
結婚當天,這個等待已久的日子還是來了,
女生心中一直在意著這個詭異的玩笑,不停在會場裡找尋有沒有直子的身影,
突然,會場的大門打開了,嚇了大家一跳,
原來是一個遲到的朋友,這時她才為了自己的多疑露出了一個微笑,
典禮很順利的進行完了,新郎與新娘豈是一個甜蜜可形容....
晚上,新娘累的攤坐在旅館的床邊,
新郎走過來拍了拍她的肩膀...緊依著她坐..
[妳還是結婚了....] 新郎說...
新娘瞪大了眼睛看著新郎,她不敢相信她聽到的話,
[妳還是結婚了..從以前到現在,妳都還是都不想聽我的話]新郎說...
[我說過妳結婚會不幸..會像下地獄一樣喔]
說完新郎緊緊的抱住新娘,新娘早已嚇的說不出話來.....
原來直子在五年前做了變性手術,而她卻沒發現......
有些報復是會永遠存在的......


⊙瑪麗娃娃
有一個小學女生在某一天放學回家的路上,
不經意的瞄到路旁的水溝,發現一個似乎是被人丟棄的洋娃娃.
她覺得很漂亮,而且看那娃娃只是髒了一點,就撿了回家.
回家後她將洋娃娃洗的乾乾淨淨,把玩一下之後很高興的把它放在櫃子上欣賞.
隔天早上起床,她發現那個娃娃就坐在枕頭旁邊.
這個小女生心想:奇怪,她明明把娃娃放在櫃子上啊...
她想說應該是媽媽為了逗她才把娃娃放到床上,所以不疑有他.
但是連續過了好幾天她都發現娃娃到早上就會移到床上,
於是她跟媽媽說請她別再鬧了~
但是她媽媽反而是反過來問她:[咦?妳什麼時候多了這個娃娃?]...
小女孩聽到之後開始覺得恐怖,難道是娃娃自己...?
隔天早上又是這樣!小女孩嚇的把娃娃丟回撿到它的水溝裡...
過了幾天以後...
這天,小女孩的父母因為有事要找奶奶所以留她一個人在家.
到了當天晚上...
鈴...鈴...電話響了起來.
[喂?]

[喂~我是瑪麗...我回來了...我在妳家樓下嘍~嘻嘻...]一個女生的聲音.

小女孩嚇的立刻掛掉電話,心想應該是有人惡作劇.
過了一會電話又響了...她有點害怕不太敢接,但是心想可能是父母打回來的...
[喂...?]

[喂~我是瑪麗...我現在在妳家門口了喔....]

小女孩被詭異的聲音嚇的腳快軟了.
對方說完便掛斷了.她非常害怕,馬上打電話到奶奶家去找爸媽.
[喂?奶奶嗎?我...]

沒想到她聽到電話另一頭是...

[喂~我是瑪麗...]

她嚇的快哭了...一個字也說不出來...明明是打給奶奶啊...?!

[我是瑪麗...我現在...]

她聽到背後有水在滴...答...答...整個人僵住了.

[我在妳背後...]

啊......!!!!

隔天小女孩被發現死在家裡,彷彿是被什麼嚇死的...
某些東西被丟棄不是沒有理由的...

台長: alex
人氣(34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搞笑趣味(笑話、趣事、kuso)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