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7-30 07:44:01| 人氣9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when it comes to simulations..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就真的變得很緊張了…想到去年邊準備資格考邊修CFD和海洋工程的生活, 難怪脾氣會糟成那樣. 我的實驗一漸漸告了一個段落, 忙了好久, 總算有不錯的實驗結果給老師看. 剛剛和老師聊呀聊的, 先講到我的實驗, 然後抱怨一下來作surf的死小孩, 然後討論一下他的結果, 就講到明天要見的Debra Sulsky女士..

她可是material-point method的創始人之一, 所以我當然得準備一下. 我問了老師除了我在用的數值方法之外, 還要準備些啥其他的, 當然我心底希望老師說 “that should be enough”..但是老師們通常都會覺得反正學生時間很多, 所以就很狠心的說不然也看看她的方法"和"Vortex Method吧..

想想老師也算用心良苦,我來Caltech的第一年暑假,在正式變成研究生前的那個暑假, 老師就要我唸唸Sulsky的東西, 可惜我當時程度不好, 又一心想作理論的東西, 拿研究生的薪水懵懵懂懂唸了一個暑假也沒啥成果. 現在就是所謂的現世報了….

然後我自己提了一下關於畢業論文的事情, 我老師用她貫有的怪表情大方的說 “that's easy!! Normal collision, oblique collision and simulation”…>___< 這樣我也會說呀. 三選一最簡單的normal collision 我算做完了, 剩下一點事後的分析要作, 然後二選一的時候我還真想先選作實驗. 但是很顯然的, 沒有妥協的餘地. 我老師每十年會有一個學生作計算, 我當初就是掉進這個蘿蔔坑的.

所以呢, 螺絲栓緊一點, 用那種把頭髮綁在天花板上激勵自己的心情, 加油囉..
第三年第四年還真是像鬼魂一樣埋頭工作. 還好今天晚上只需要唸點東西, 不用再在我越來越慢的電腦前面工作了….

真想出去玩…

ps.圖是從帥哥老師的網頁上抓的 有名的mushroom pattern. 想當初我多少有受到這個名字的影響 覺得唸流力是我的宿命..

台長: greenish
人氣(9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