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3-08 13:32:50| 人氣7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the outsider.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剛剛log in時看到的標題 鬥魚--the outsider.不知道是啥 只是剛好聯想到我今天發生的事情. 跟鬥魚無關,也跟局外人局內人無關.

一早德國的同學打電話給我問了我potential flow theory的一些問題,作太多真實流力問題的人總是會對這種假設沒有黏滯性的流場有點不舒服..
總該有邊界層呀~~
..是呀我說.

這是一個很漂亮的數學問題,當然因此變成很聰明的流力問題.有黏滯性的邊界層就用邊界層理論吧.對的幾何形狀會給你另外一個聰明的similartiy solution,然後在邊界層之外就用potential flow theory來模擬"好像沒有黏性"的流場. 外面的流場解被叫做outer solution,邊界層內呢,就是inner solution.然後呢,就是有名的match problem.作幾次iteration讓兩個solution在交界處相等...

看不懂就別理我了.這種看完解法拍案叫絕的佩服,是讓我一直唸下去的動力吧.大三的時候聽到老師隨口的這一句,有點灑狗血的熱血就沸騰起來了. 不唸這種工程或科學PhD的人,可能永遠沒有辦法體會這種路的辛酸和快樂.就像偶爾很灰心的我,也只能在聽完媽媽很真心的鼓勵之後,再自己想辦法開心起來. 或許就連min和馨瑩或morr也無法完全了解我的心情吧..

可是誰不都是這樣呢?
不說唸Ph.D的人,我也永遠沒辦法真的了解和幫助正在努力找工作的姐姐和堂姐吧..
大聲的說加油加油,真的有用嗎?

人其實都是孤單奮鬥的..
抬頭挺胸的走了好常的一段路呢...
這種感覺在我每四五個小十就小發燒一次的這幾天,尤其嚴重..

很想工作,很想做點東西,腦子休息不來,可是卻手軟腳軟的..
說不定軟腳蝦也很無奈.....

ps1.圖示我畫的示意圖. BL->boundary layer..我可以在這裡多講流力嗎??
ps2.謝謝馨瑩同學的proof reading..

台長: greenish
人氣(7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工作甘苦(工作心得、創業、求職)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