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7-31 00:51:55| 人氣1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一個中年的青春』之九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天氣漸漸冷了。我生了一場病,終日躺在床上,隱約間盜汗滿身,
昏昏沉沉睡眠,期間高燒不斷,夢靨隨之而來,靨語反覆糾結。這
天的清晨溫度急降而下,天氣預告說著將有一波強大氣流南下,寒
意就此四處流竄整個房間,而我卻無防範的方法,任其宰割。

女孩下午打來電話,我說不清楚每一句話,也聽不清楚女孩所說的
話,含含糊糊的靨語答應著女孩。女孩問我身體是否真不舒服的這
般境界,我也忘了怎樣跟他回答,再一次昏睡而去。

你見過娜娜嗎?那男人對我問道。娜娜?好熟悉的名字喔!記憶中
這個女人是法國拿破崙三世流連上流社會的女子,一個戲子,一個
自命高尚的妓女演員,卻執意作個高貴的婦人角色。娜娜吞食了法
國上流,腐敗了法國高層,用她那最低下的手段,袒胸露體將巴黎
整個放在乳房之上。這名男子這樣告訴我,他的名字離去前告知我
他叫:左拉。

一個男子將他的臉放在一個女子的胸前,我看見那男子死命的舔食
女子的軀體,女子別過臉來,居然是個熟識的面孔,她才剛跟我簽
下一祇離婚協議書而已。妻子將男子的臉塞在他大腿之間,讓男子
將他的底褲褪到膝蓋,男子瘋狂慾動,大口咬食,破體而出,露出
一張血肉糢糊的猙獰面孔,鯊魚。我忽而夢醒,見女孩突然出現在
旁。

『你做了惡夢嗎?』女孩問著。『下午打電話給你跟你說我搬來台中
了,才知道你生病了,急急忙忙就跑來看你,怕你有事發生。』
『嗯!就天氣變了,有點重感冒。』我昏沉的說著。
『你有吃東西嗎?有去看醫生嗎?吃藥沒啊?』女孩連三問道。
『都沒有,我難過的不想爬起來,一點事情都不想做了。』
『那起來吧!我帶你去醫院。』女孩拉我起來。
『我收到你寄來的信了,還有種子。』我突然想起來。
『我知道了,我剛剛進來的時候有看見你將信跟種子放在桌上,改天
天氣好了,我們就一起種在外面的庭園。』女孩笑著說。『咦!你剛剛
作什麼夢啊?你好像很害怕的樣子喔!』
『沒別的,就夢見一條魚被吃了而已。』我說了謊。

病了三天,整整的三天,在女孩前來之前。

台長: 十月二日
人氣(1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