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7-31 00:51:55| 人氣1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一個中年的青春』之二十二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冬來風景異,冷冽及蕭瑟都寫滿在所有景物上,女孩大學校門外的男男女女都穿上了厚重冬服,盡是暗沉顏色;牆上的一磚一磚如同凍著染了青色,冰冷了起來
;路上的行道樹,頂著沒有綠葉的樹枝,釘在暗灰的天空中;我在雙手呼了口氣,心想遠遠離開這冬季。

女孩並沒有讓我等了多久,十分鐘左右她就出現了,她同周遭人一般暗沉服飾,不同的是她頸上圍著鮮黃領巾,在這個冬季都市裡看來格外顯眼,她來到我面前,女孩站在我面前,笑著像個天使般,笑著。

『為何圍著這樣的領巾?』我開口問她。
『冰冷蕭瑟的都市裡需要溫暖的人心。』她只這樣回答著。
『就這樣喔!』我闌珊無趣的搭著話。
『不過當然也可以溫暖著你啊!』女孩笑著說後,我不懂女孩的意思,內心有著淡淡的感覺,我胸口感到未曾有過的暖意。

我牽起了女孩的手,十指相扣緊緊抓住,突然有種念頭,就這樣過下去,開始抓實這種感覺,握住女孩。

『走吧!去幫你母親上香吧!』女孩說道。
『嗯!』我說著。

無力虛脫攤坐在地上,過往的影像像快板的電影影片轉動播放,卻又突然定格慢調而來,我看見濕淋淋的年少自己,我聽見母親無聲的哭泣,我看見父親雙眼泛紅卻無淚擦拭著,年少自己無力攤坐在沙地大口的呼吸著,那呼吸聲如猶在耳,異常明顯聽見,而記憶好像要淹沒我一般狂襲而來,我像斷了線的木偶一般,緩緩滑落而坐。

『孩子,你想起來了!你那執坳將埋放在腦袋內深處的記憶,你想起來了嗎?』我抬頭看著母親靈位上的相片,她看著我,彷彿對我這樣說著。

看著母親靈位旁的靈位,那上面貼著一張少年的相片,似曾相識,記憶慢慢浮現,不就是夢中出現的少年,那個在水底之下安安靜靜的少年,黑白的影像讓他看來更加地蒼白,不同於夢中是雙眼,他雙眼凝視著前方,他有著笑容齜著牙露出雪白,他和我年少時有著類似的臉,我緩緩打開靈位,小心翼翼的打開,慢慢從內取出幾張泛黃紙張,時間脆化了紙張,我將紙張仔細展開,讀著。

《兄弟弄潮遇惡水,弟救兄反為波臣》斗大的標題牽動著我的視線,我看著內容,好像才是昨天的事一般,我想起來了。那年只有十三歲,我將記憶選擇遺忘的年紀,我在水裡面隨著漩渦轉動,四處黑暗分不出方向,一雙手將我扯出漩渦之外,那個少年跟我年紀相當,容貌相似,他將我拉出惡水,然後沉淪漩渦之中。我想起我有個雙生兄弟,而他就是夢中少年,那個水底之下蒼白的面孔,我開始哭泣,眼淚像場大雨而下,我忘了多年啊!我忘了他還在水底之下。怎能忘,我對著自己說。

女孩牽起了我。『我們回家吧!』女孩跟我這樣說。

台長: 十月二日
人氣(1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