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06-23 22:09:36| 人氣3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所吩咐的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其次.做主的朋友.意味着与主同心同行。“你们若遵行
我所吩咐的,就是我的朋友了。”(约15: 14)
朋友的另一特点是彼此有许多共同点,如共同的理想、志 愿、兴趣、爱好、经历等等。作为朋友,往往是比较同心合意 的。作主的朋友,与一般朋友有所不同,与主为友更是要与主 同心合意。不是要主听从我的意愿,我才与主为友,而是要我 听从主的旨意,才配作主的友人。这在圣经中就是指“与主同 行”的生活。如以诺与上帝同行,即行走在主的旨意之中(创5 :22、24)。
先知弥迦说:“世人哪,耶和华已指示你何为善,他向你所 要的是什么呢?只要你行公义,好怜悯,存谦卑的心,与你的 上帝同行。”(弥6 : 8)
“二人若不同心,岂能同行呢?”(摩3 : 3)
第三,做主的朋友.就要蒙主的管教与洁净。
“凡属我不结果子的枝子,他就剪去;凡结果子的,他就修 理干净,使枝子结果子更多。现在你们因我讲给你们的道,已 经干净了。”(约15 : 2—3)
这一方面是我们容易忽略的,以为与主为友,就是向主交 托,蒙主恩佑带领,没有更想到朋友的关系,有相互劝勉砥砺 的关系,箴言也在这方面有不少教训,如当面的责备,强如 背地的爱情。朋友加的伤痕出于忠诚;仇敌连连亲嘴却是多 余。”(歲 27 : 5—6)
“膏油与香料使人心喜悦,朋友诚实的劝教也是如此甘 美。”(箴 27 : 9)
“铁磨铁,磨出刃来,朋友相感,也是如此。”(箴27 : 17) 朋友之间,正因亲密无间,也就能“用爱心说诚实话”(弗4
向您推薦:大安區義大利咖啡  新店旗幟  三重資源回收場  

十字架似乎是痛苦
若有人要跟从我
主在约翰福音
耶稣原有神的形象

台長: 大大的世界
人氣(3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亞伯拉罕諸教 |
此分類下一篇:到称赞和奖赏
此分類上一篇:耶稣原有神的形象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