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9-06 19:08:01| 人氣13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的貓咪週記20060906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好久沒有寫我們家兩隻寶貝的事情了。

這陣子忙到一個神人交會的境界,也因此無暇顧到家裡的皇后和王子,在這裡也跟他們至上最深的歉意。

夏天到了,兩隻小的在我疏於照顧下有了跳蚤。想當然耳,首先遭殃的一定是我。因為我現在渾身癢到不行,抓破的傷口到處都是,切身感受到「吃這個也癢,吃那個也癢」的奧妙意境。尤其當我一面抓癢,一面看到CSI的葛瑞森用鑷子抓起屍體上的一隻跳蚤時,頓時想到,如果我現在就掛了,台灣的CSI到底可不可以循線追查到兩隻小的是罪魁禍首?

離題了。

Asano長得好快哦!他已經從一開始的0.7公斤頓時變成現在的5.2公斤,快要跟母后毛毛不相上下了。尤其當他追著蟑螂,猛然跳過我的臉和肚子的時候,感受特別明顯。

令我憂心的是,他微小的頭和龐大壯碩的身軀實在不成比例。尤其當我帶著毛毛去看醫生時,醫生悠悠地對著隔壁高貴的折耳貓說:「他的頭不會再長大囉,因為他已經結紮了。」

是的,Asano已經是公公了。但是當初也是醫生大人你建議要盡快喀嚓的呀,當時心裡一陣XXX狂飆而過。所以我與威嚴帥氣的黑貓無緣,而每天在我身邊的是愛撒嬌又白癡的Asano…。

一向被我寵壞的毛毛,其實一直都無法接納Asano。也是啦,誰會喜歡一個愛跟你爭寵、搶食物又愛對路的臭男生呢?也因此毛毛再也不跟我睡在一起了,因為有Asano…。

但Asano很愛毛毛,我想家中成員他最愛的就是毛毛。除了會跟著我一起叫毛~~毛~~之外,每次毛毛出門散步回來,他總是第一個撲上去,卻也總是受到毛毛恩賜的一巴掌。

毛毛跟Asano真的是強烈對比。毛毛充滿了貓自尊,Asano卻絲毫沒有貓格。我只要一逗毛毛,毛毛就會回我一爪;但無論我怎麼把Asano翻來覆去,他絲毫不會生氣。毛毛一定要堅持到Asano不在才會來撒嬌,Asano卻無時無刻在撒嬌。踩到毛毛尾巴,毛毛會狂叫;踩到Asano尾巴,他會毫無感覺地轉頭問你有事嗎…。毛毛心思太細密,Asano太白目,痛苦的總是我這個僕人呀…。

之前,和姥姥說到:「現在的社會,養個人還不如養隻貓。」Asano以公貓的本能,用整個身體貼著你抱著你,告訴你他很愛你。當然,偶爾還會送隻活跳跳的蟑螂到我床上。

毛毛以母貓的天性,和你保持一段距離地用眼神告訴你,她也很愛你。當然,他還是會不時賞你一爪,在她需要你的時候,才會跟你撒撒嬌。

不論是什麼方式,雖然有點極端,但家裡的兩隻小的總是不斷用他們的方式讓你感受到他們很愛你。

而我們人呢?有無時無刻地讓重要的人知道,你有多愛他嗎?


台長: Kitano
人氣(13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Kitano的貓 |
此分類上一篇:我家貓咪的專屬拼圖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