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3-21 13:40:41| 人氣2,71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無人駕駛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十多年前有一個電台節目叫《無人駕駛》,是一個無人主持的節目-聽眾打電話到電台,如果接通了,就可以大氣電波暢所欲言。當然,為免有不雅語言,播出的與現實有數秒延遲,如社會一樣總有Big brother 在監視着你。 

看似《魚樂無窮》一樣無聊的節目,卻出奇地成為受歡迎節目。無聊的情況很多,有的人會講胡言亂語,有的會冗長地祝一堆朋友生日快樂、也有的因為能夠成功打進去而興奮得大叫。不過,偶爾也會有精彩的片段,例如有失戀的會對着空氣哭訴、有的肉麻地(也搞笑地)示愛、也有的竟然「前後腳」成功打進去隔空對罵。 

因為是隨機的,每次節目的吸引程度都很參差,這與其他電台節目不同,但我還是一晚又一晚的等,等待精彩的片段出現。等待,對年青人來說不是什麼,因為時間多的是。 

不知怎的,以為的人沒有那麼挑剔,比較容易接受缺憾。至少,在一晚無聊的《無人駕駛》後,沒有聽過誰會氣沖沖的大罵電台騙人。

漸漸地,由一個純粹的聽眾,我變成了一個主動的參與者。我跟朋友競賽般爭先打進去,幾乎連電話的”Redial”鍵也給我按壞掉,最後我贏了,在收音機中聽到自己的聲音,然後當我連續說了三句「我贏了」之後,線就被斷掉。 

不要以為《無人駕駛》真的無人駕駛,如果你說的太無聊、太長、重複,幕後的Big brother都會果斷地將發言的觀眾打發掉。大家都清楚知道的,《無人駕駛》不是真的無人駕駛,但我們也不介意被騙,有謊言的世界,誠實才顯得可貴。 

很記得某一天,一個估計二十多歲的男生在《無人駕駛》哽咽地說出自己的愛情故事-她離開了,愛上了第二個男生,感情無疾而終,他失去了所有人生意義。他說他知道她有聽這個節目,所打他連續試打了好幾天,希望她能夠給他一個電話,交待清楚。他說很悲慟,令人動容。大約一年之後,我在《無人駕駛》聽到一個男生分享自己甜蜜的新戀情,那聲音,一定是那個他,我不會認錯,因為他可憐的哽咽聲,我一輩子也忘不了 當然,他沒有分享自己如何忘掉過去,重新開始,過去式的,對他不再重要。

愛情真的很奇怪,你能夠忘記的東西,總會有人不會忘記。相對地,對方忘記了的,自己卻怎樣也忘不了。



My Twitter: ft_tf

台長: fttf
人氣(2,71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散文‧其他 |
此分類下一篇:《二人餐》- 忘記,是愛情的宿命
此分類上一篇:My Toy’s Story (四)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