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12-21 12:56:50| 人氣851|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少男的幻想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以前總有各種幻想,然後在成長的路上逐一被現實擊破。 

可能是被電影所影響,圖書館在我心目中永遠是邂逅的最佳地點。那時玉女、鄰家女孩還是少男心目中的女神,周慧敏的地位穩如泰山,而圖書館就是最有可能出現鄰家女孩的地點。也許,我有會在某個載有瓊瑤小說的書架旁,遇到一位長髮披肩的女生,她戴着厚厚的黑色粗框眼鏡,穿著拿着瓊瑤的《窗外》,純白色的校服裙,深邃卻澄明的眼神,她是我100% 的女孩。 

中學時的我很愛流連圖書館,為的就是幻想中那命運的邂逅。可是,我沒有遇到過有周慧敏一半清純的玉女,也終於接受現實,原來鄰家女孩,不在我的鄰家。 

空姐是一個令少男充滿幻想的對象,就是即使未乘搭過飛機,都可以清晰地想像年約二十五歲的漂亮空姐為我送上橙汁的畫面。這種幻想是少男獨有的,因為據說少女不會對空中少爺有任何幻想。那時《美少女戰士》的禮服幪面俠在少女心目中的地位有如少男心中的周慧敏,空中少爺的制服不似禮服幪面俠的禮服。也許是因為空姐的獨有地位,不少女生的矢志當空姐,彷彿能夠當上空姐能夠成為為人送上橙汁的動人女生。當然,因果倒亂了,不夠漂亮的女生應該當不上空姐。 

事實上,人大了,乘搭過不同航空公司的客機,卻沒有遇到過動人的年輕空姐-她們除了英文很好,其他的都沒有幻想中的好。再者,二十五歲的空姐與河童一樣罕見。 

人大了,那些單純的幻想都一一被現實粉碎。不過,年輕時的幻想太多,就算現實有多厲害,也不能在短時間內掠奪我所有幻想。就算圖書館不能遇到鄰家女孩,我也可以幻想逛書店、參加聯校聖誕派對、漫步尖沙咀海旁遇到我100%的女孩……適合邂逅的地方太多了,我的幻想空間是無窮盡的。就算空姐與外貌扯不上關係,不打緊,護士呢﹖補習老師呢﹖我幻想的對象成千上萬,空姐,鳳毛麟角。 

人生啊,就是靠多個細少的幻想來支撐,就算幻想不能實現,幻想本身也有能夠帶來享受。 

可是,幻想的數目不會隨歲月增加,卻只會一個又一個自然的老死。在大人的眼裡,幻想是不切實際的代名詞,只要你的幻想成不了金庸或者九把刀,愛幻想的人,就是不務正業的廢人。結果,幻想有減無增,到最後,你只剩下一種幻想-中六合彩。 

六合彩,可能帶領你脫離地獄般的辦公室,住進人間的極樂世界。六合彩令人馬會變成一個沒有神秘色彩的宗教,治療無數個被老闆折磨的身驅,是香港人的恩物。香港,就只剩下這種單調的 Final Fantasy。 

我不是少男了,而我的人生就只靠不斷幻想自己中六合彩頭獎來支撐。最可悲的是,六合彩加價了,幻想,真的不再便宜了。

台長: fttf
人氣(851)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散文‧其他 |
此分類下一篇:早婚的悲哀
此分類上一篇:My Toy Story(一)

菠蘿心
「只要你的幻想成不了金庸或者九把刀,愛幻想的人,就是不務正業的廢人」很有共鳴的一句! 活在現實彷彿就是這樣…
2010-12-21 13:43:39
版主回應
我就是這樣被人話...無哂幻想
2010-12-22 20:18:53
Laukafe
我讀高中的時候,決志人生裡定必要投考一次空姐,即使最終不獲取錄。結果,廿歲那年投考港龍,進入了第三輪面試止步。當時心態,考到都只會做一年,考不到的話,也實踐了自己的諾言。現在回想,很佩服自己言出必行的作風。

愈搭得多飛機,就愈知道自己吃不到做空姐的苦,更深明這不是一份終身職業。
2010-12-22 00:53:41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