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0-08-23 08:34:32| 人氣2,17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娛人碼頭]早餐進行曲

F:一日之計在於晨,所以,早餐是很重要的。

R:沒錯。

F:現代人的早餐,琳瑯滿目,選擇眾多。

R:是的。

F:有7-11,全家,萊爾富,OK,寶貝熊...

R:等一下!怎麼全都是超商啊?

F:超商的早餐琳瑯滿目,選擇眾多。

R:你所謂的「琳瑯滿目,選擇眾多」也太狹隘了吧。寶貝熊又是怎樣,不是都倒光了嗎?

F:沒有,還有好幾家,只是都躲在一些意想不到的地方,像是從佳里通往曾文溪堤防的南37線...

R:夠了夠了,那種地方你就算把地址報出來也沒幾個人找得到。還有,寶貝熊有早餐嗎?

F:當然有啊。

R:那種規模的地方超商會有鮮食?

F:鮮食是沒有啦,不過,你可以買泡麵回去吃。

R:要買泡麵到處都有,我幹嘛專程跑去寶貝熊?

F:總之,早餐我們有非常多的選擇,任君挑選。

R:你舉的例子太沒說服力了,台南明明就有很多好吃的早餐的。

F:沒錯,台南有很多好吃的早餐,但不知為什麼,很多外地的朋友卻老是以為,我們早餐都吃牛肉湯。

R:對啊,沒有這種事好嗎,這真的是一個很莫名其妙的刻板印象。

F:牛肉湯是很有名沒錯,但只有少數人會拿牛肉湯當早餐,畢竟牛肉湯不便宜,不是每個人都吃得起,普及程度真的沒有外地朋友傳說的那麼高。

R:對啊,台南多的是沒吃過牛肉湯的人。

F:你認識這樣的人嗎?

R:我就沒吃過。

F:是喔。

R:我們家不吃牛肉,所以我就從來沒吃過牛肉湯。

F:你們家是種田的嗎?

R:當然不是。

F:不然為什麼不吃牛肉。

R:據說,一百多年前,我家有個祖先在海邊捕魚時不小心落水,所幸被一隻路過的大海龜救了起來。為了報恩,我們家從此代代子孫都不吃牛肉。

F:這是什麼毫無關聯的理由!

R:那你呢,你有吃牛肉嗎。

F:有啊,我有吃牛肉,但我也沒吃過牛肉湯。

R:是喔。

F:我吃過牛排,吃過牛肉麵,吃過牛肉漢堡,看過牛肉場。

R:最後那個就不用提了。

F:我吃過牛肉肉粿,吃過牛肉虱目魚粥,吃過牛肉菜粽,吃過牛肉豆菜麵,吃過牛肉碗粿,吃過牛肉意麵,吃過謎之牛肉。

R:最好是有這些東西啦!菜粽加牛肉還能叫菜粽嘛,謎之牛肉又是哪招?

F:但我就是沒在早餐吃過牛肉湯。

R:總之,說台南人都吃牛肉湯,這真的是毫無根據的刻板印象。

F:沒錯,早餐我寧可吃他個一斤半的砂糖,也不會吃牛肉湯。

R:不要再製造這種沒有根據的謠言!

F:可是全糖笑話真的很有趣啊,下次我們拿全糖笑話當主題來個段子吧。

R:別鬧了啦!總之,牛肉湯不是一般台南人會吃的早餐,在台南不同地區,各自盛行不同的早餐。

F:以市區來說,真正代表性的府城早餐,其實是菜粽。

R:是的,而且還要配上味噌湯,既便宜又好吃又能吃得飽,以現在的話來說,CP值很高。

F:然後,新豐地區一帶,早餐流行肉粿。

R:這個在市區很少看到,不過永康跟南關線上確實很多。

F:濱海的北門地區,則是吃虱目魚粥。

R:市區也很多虱目魚粥,甚至比牛肉湯還多,不過還是產地的最新鮮。

F:溪北的代表則是豆菜麵。

R:這也是市區比較少見的,但對溪北的鄉親來說,這是最道地的家鄉味。

F:然後,聽說麻豆早餐就吃碗粿,鹽水則是吃鹽水意麵。

R:嗯,麻豆碗粿跟鹽水意麵,也都很有名。

F:最後,山線則是謎之地帶。

R:等等,謎之地帶是什麼意思?

F:沒人知道山線的早餐都吃什麼。

R:有這種事?

F:搞不好山線的居民都不吃早餐的。

R:胡說八道!你還不如說是,因為山區人口少,開早餐店無法生存,所以沒人開早餐店,所以大家都在家裡吃早餐。

F:啊,你這樣說也有道理。

R:對吧。

F:網路上大家討論了那麼久,也沒看到有山線的鄉親出來說他們吃什麼的。

R:可能年輕人都外流了,山區只剩下不會上討論區的老人家吧。

F:的確,沒早餐吃真的會導致人口外流。

R:怎麼會有這種結論?

F:如果在山線開家有賣早餐的麥當勞,說不定年輕人就會回鄉了。

R:沒那麼簡單好嗎!

F:欸,我突然想到一個問題,現在仔細想想,覺得很奇怪。

R:什麼問題?

F:剛才提到的這些食物,都只能在早餐時段吃嗎,其他時段沒得吃嗎?

R:還是可以吧,現在連菜粽都有24小時營業的了,隨時都吃得到。

F:那是現在,早年好像都是只賣早餐吧。

R:聽你這麼一說...不過我沒印象耶,小時候幾乎都在家裡吃媽媽煮的早餐,所以早年外面的早餐怎麼賣的我也不記得了。

F:我就覺得奇怪,明明是隨時都有得吃的東西,為什麼會變成早餐的代表。

R:有些是習慣成自然吧,但也有些是有他的道理的。

F:什麼道理?

R:舉例來說,像虱目魚粥,虱目魚都是天還沒亮就從魚塭裡撈起來送去市場,一大早剛撈剛殺的虱目魚最新鮮最好吃,以前冷藏冷凍的設備又不好,要是稍微多放幾個鐘頭,魚肉慢慢腐敗味道就會變差,所以要趁早上來吃。

F:是這樣子喔。

R:牛肉湯應該也是這個道理。

F:原來,牛也是天還沒亮就從魚塭裡撈起來的喔。

R:是一大早就殺的牛,誰在魚塭裡養牛啦!

F:那菜粽呢,是因為屈原天還沒亮就去跳汨羅江嗎?

R:台南的菜粽跟屈原無關!

F:要不然,為什麼菜粽要在早上吃?

R:大概...可能因為包菜粽的月桃葉是天還沒亮就摘的吧?

F:那肉粿、碗粿、豆菜麵、鹽水意麵,明明一整天都有在賣,又怎麼會變成早餐的代表?

R:人家高興不行嗎,漢堡整天都有在賣,美而美就是會變成早餐的代表不行嗎!

F:啊,你這麼說我就懂了,了解了解。

R:說了這麼多,你早餐都吃什麼。

F:我啊,我什麼都吃。

R:是喔。

F:說到早餐,我是東市買駿馬,西市買鞍韉,南市買轡頭,北市買長鞭。

R:你花木蘭啊?

F:我的意思是,永康吃肉粿,學甲吃虱目魚粥,市區吃菜粽,新營吃豆菜麵。

R:嗯,星期一吃這個,星期二吃那個,每天都吃不一樣的早餐,日子也會比較多采多姿。

F:誰跟你星期一星期二來著的。

R:啊?

F:我說的是,五點永康吃肉粿,六點學甲吃虱目魚粥,七點市區吃菜粽,八點新營吃豆菜麵。

R:你吃個早餐跑那麼多地方幹嘛?

F:五點永康吃完肉粿後,趕到學甲時肚子又餓了,所以就再吃個虱目魚粥,這也是很合乎邏輯的。

R:你別跑那麼遠就不會肚子餓!

F:然後九點麻豆吃碗粿,十點鹽水吃意麵。

R:你吃太撐了吧。

F:十一點就到南化進入謎之時段。

R:謎之時段是在幹嘛的啊!

F:不知道,就是只知道人在南化,卻完全不知道那段時間自己吃了什麼,所以才叫謎之時段。

R:最好是啦。

F:等我回過神時已經是中午十二點,我已經回到市區吃牛肉湯了。

R:等等!你剛剛不是說你從沒吃過牛肉湯的嗎?

F:我指的是沒在早餐吃過牛肉湯,我可沒說連午餐晚餐消夜下午茶都沒吃牛肉湯好嗎。

R:還真會扯咧。

F:不信你自己回頭去看,我剛才真的有提到,沒在「早餐」吃過牛肉湯。

R:算了算了,懶得跟你計較。

F:那你呢,你早餐都吃什麼。

R:其實我很少在外面吃早餐,大多都是在家裡吃,小時候吃媽媽煮的,現在則吃老婆煮的。

F:所以你是吃吐司跟牛奶,還是稀飯配小菜。

R:基本上,我也是永康吃肉粿,學甲吃虱目魚粥,市區吃菜粽,新營吃豆菜麵。

F:欸欸,你不是說你都在家裡吃的嗎?

R:對啊,是在家裡吃的。

F:那怎麼還在永康吃肉粿,新營吃豆菜麵?

R:我就不能永康學甲市區新營都各有一個家,各有一個老婆嗎。

F:你這畜生!

R:星期一吃這個,星期二吃那個,每天都吃不一樣的老婆,日子也會比較多采多姿。

F:原來你是說你自己!

R:好了,時間很晚,我要回家了。嗯,今天該回南化的家,跟我那謎之老婆一起增加山區人口了。

F:最好你有啦!

台長: 薛任雨
人氣(2,17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搞笑趣味(笑話、趣事、kuso) | 個人分類: 娛人碼頭 |
此分類下一篇:[娛人碼頭]文藝復興
此分類上一篇:[娛人碼頭]婚禮表演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