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10-28 02:06:17| 人氣8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絜心應邀人間衛視【每日新生機】特別來賓錄影,今天中午12點播出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好啦,我知道現在說是有點遲了,因為大家在看這篇文章的時候,大概已經正在播或者已經播完了。沒有辦法,我也是今天下午才被通知的。

    據說凌晨12點會重播,所以如果大家那個時候還沒有睡覺,就可以看一下了。

    人間衛視是我最喜歡去錄影的地方,你很少遇到電視台工作人員看起來都那麼自在nice的,所以錄影很愉快,沒什麼壓力,只是因為兩三年沒上節目了,一開始小緊張。

    主持人是蠟筆小嵐小姐。我喜歡說話那麼大聲的女孩子,很直爽。

 

    錄影主題是【財女】教戰守則到底絜心和理財有什麼瓜葛呢?好吧,江湖上的秘密今天就給他公佈出來:因為我過去幾年以【唐潔如】為筆名,寫了不少暢銷理財書籍,從股票基金,到信用卡百萬富翁教導小孩子理財...等等。而當初會另外用筆名完全是出版社想要區別市場的意思。

    那為什麼是【唐潔如】這三個字呢?其實我根本懶得多想筆名,就用了我和死黨M大一時第一次去夜店用的【花名】

    一直不喜歡把自己分裂成這個樣子,連上節目也要說一個自己不認識的名字。所以後來我就不管了,什麼書籍都想要用本名發表。

    所以這是我第一次以【鄭絜心】堂堂正正的本名,去上理財單元。

 

    雖然理財知識懂到可以寫出暢銷書,不過我自己本身沒很在意這一塊。事實上,我好像從來沒有特別在意有錢沒錢這件事情(但是會很在意誰倒我的帳!誰A我的錢。)

    這大概是因為從小被阿嬤寵出來的關係。阿嬤不怕我花她的錢,只怕我沒用到最好的東西。然後不管我闖了什麼大禍還是物慾高張到什麼地步,阿嬤都會為我挺身而出,補足一切我需要的。

    阿嬤生前最常掛在嘴邊的話就是,以後她的一切都要給我。我也確實在阿嬤走了之後拿走了一切:阿嬤的老衣服舊旗袍,阿嬤以前的照片,阿嬤以前為我留的剪報,阿嬤一些不值錢的首飾,加上一條值錢的白金項鍊,還有我們之間最珍貴的記憶。現在我媽最常掛在嘴邊的話就是,以後她的不動產都要給我和我老弟。

    我媽遍尋不到的,阿嬤其他更值錢的動產,其實早就偷渡到我手上了。唉。我也老實承認。

    總之,阿嬤給我人生很大的安全感,無論是有形的還是無形的資產。我想全世界很難找到像我阿嬤對我那樣的愛。

    大概是因為這種安全感,讓我延續了阿嬤的驕傲,不必買有錢男人的單。

 

    其實我對女性理財的想法比較開闊而且抽像:一個就是凡事靠自己,一個就是作對的事情。我覺得一個人只要為自己負責了這兩件事情,大概不至於走到老無所終的地步。能小有資產到退休是必然的。

    如果說,人的個性決定了他的命運,那我也相信,人的行為決定了他的財富。

    當然如果實際上對金錢安全感沒那麼夠的話,各種專業知識倒也是可以聽聽嘗試一下,相信對於錢包不無小補。

 

    我要感謝和我同為來賓的前輩專業理財人士,因為他頗照顧後輩的,而且我覺得他的見解不譁眾取寵,非常真誠。

 

    最後,麻煩各位在看完絜心在電視上表現想要留言的話,無論如何請大力地讚揚絜心【電視上很漂亮,照片上也漂亮,相信本人更漂亮。】,然後結論請下【真是一個漂亮又有氣質的火辣才女啊!】

    感謝大家的日行一善。/\/\

台長: 絜心
人氣(8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