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9-25 12:06:53| 人氣152|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胖瘦的恩怨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飢餓大概是女人最好的朋友。多年前我的好友對我說,當她很餓很餓,餓到胃痛的時候就很開心,因為她從飢餓感當中「感覺到自己在瘦」。我完全能了解她說的是什麼感覺。

    小時候最痛恨男生,我真是從青春期開始討厭他們,因為他們---怎麼吃都不會胖。

    尤其是每天和我生活在一起的老弟。我自己每天餓到頭昏眼花、血壓不到50,而我老弟一餐食物的份量幾乎可以讓我吃兩天。但是又怎樣?他就是瘦,食物吃到他的肚子裡就是長不出一兩墜肉來。

    另一個男生朋友A更誇張。每次我們去吃吃到飽餐廳之前,事前要餓兩天、事後還要餓兩天,有這麼萬全計畫之後才敢去。可那人呢?吃完吃到飽的餐廳之後反而變瘦---因為馬上腸胃炎發作,通通拉光光。他的瘦是他的困擾,我滿恨他的。

    好啦﹗當你問起這些翩翩少年郎為什麼都吃不胖的時候,他們的答案更讓人討厭---打球啊﹗

    拜託,誰對籃球有像你們那麼怪異的熱情啊?誰想要打一場球下來整個跟鬼一樣狼狽呢?

 

    我恨這些臭男生一路恨到了我結婚去送帖子的時候。這實在不是我幸災樂禍,而是,總算有出了一口氣的感覺。哈哈哈﹗原來你們也是會變胖的,而且你們中年發福比我們女生還要嚴重ㄏㄡ。這真是令人太開心了。

    男人A比以前我忌妒的時候還要多出了二十多公斤。他的情況當時還不差,胖起來帥度剛好完美。

    男人B至少也腫了20公斤,自從「沒什麼時間打球」之後,樣子失分很多。

    剩下我老弟還撐著,我就看他什麼時候掉一顆肚子出來。結果皇天不付苦心人,終於讓我等到他「沒什麼時間打球以至於掉一顆肚子出來」的這一天。看嘛看嘛﹗誰說你們怎麼吃都不會胖?不是不胖,是時候未到。等時候到了,以前該胖的統統給你們加上去。

    會這麼心理變態當然是因為減肥太苦,對那些吃不胖的男生懷恨已久了。

 

    一直沒吃飽的自己只活在「沒太胖」的標準,但距離「瘦」這個字還很遙遠。所當我決定離開職場,心情大放鬆猛吃之後,體重就直線飆升了。

    本來病態地期望憂鬱能讓我大瘦一頓,可沒想到半路殺出了大寶,把我餵得飽飽的,害我無力回天。結果,每個女人結婚的時候都是減肥成功的新娘,只有我,胖到人生最高峰,將近70公斤。


  (真是「張力」十足啊﹗)

醫生開始告誡我注意赫爾蒙失調以至於越來越胖的可能,但我已經無法靠著過去虐待自己的方式變瘦。我以為,中年發福下去變成歐巴桑,就是我的命運了。結果,婚後維持居家環境付出的努力,讓我瘦了不少。

    其實,瘦身真正的秘密武器是牠---小布丁。

 


   
因為養一隻狗而付出的勞力真是不少,除了收拾過動狗兒闖下大禍的殘局不亞於一個三歲小孩之外,還有這個原因~~~~

    當你看到這種眼神的時候,你還忍心把手上的食物往自己的嘴巴裡送嗎?


 



還有他...。



面對一個這麼需要熱量的老公,你還忍心不把手上的炸雞腿讓給他吃嗎?

 

    於是,已經對瘦身沒什麼期望的我,在不靠體重計過日子的生活當中,不知不覺就瘦了十幾公斤,變成這個樣子。




   
這是我人生頭一遭,沒有計畫減肥就不小心瘦了,而且還突破了傳說中「新陳代謝變慢,瘦身遙遙無期」的定律。

 

    這篇文章到底我想說的是什麼呢?(好啦,我承認有點想炫燿瘦身成果。)我想說的是,在付出愛的過程中,自己也會越來越好。然後我想大聲疾呼收養流浪狗的理念︰如果你想要瘦身,那麼去收養一隻流浪狗,愛牠,把牠照顧得很好,關心牠的需求,那麼過程雖然辛苦,得到的收穫卻超乎想像。   

    其實如果環境允許,我還想多養幾隻流浪狗。因為牠們教導我耐心付出愛,也找到最單純最直接的,感情上的付出和獲得。

台長: 絜心
人氣(152)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jazz
讀本篇的之前剛嗑完兩片土司夾火腿起司草莓果醬和黃芥末加一杯豆漿。不是早餐。是宵夜。
2009-09-25 13:18:23
絜心
聽起來熱量也沒有很高啊.不怕不怕.
2009-09-26 00:43:04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