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8-12 02:58:18| 人氣1,77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AMAL-窮得只剩下錢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009/06/20 01:32

 

 
        其實是一個老掉牙的故事。一個善良溫暖又忠厚老實的嘟嘟車司機無意間載到一位脾氣古怪看似老番癲其實身價上億的老翁,因為他的善良不計較與真誠溫暖的天性讓富翁在臨死前更改了遺囑,將上億遺產全數留給了他.....

        雖然是不陌生的老梗,但還是會被故事的情節所感動。AMAL是個善良的傻子,只因幫女乘客追扒手,而讓扒手女孩不幸撞了車,這般"我不殺伯仁,伯仁因我而死"的心情,讓AMAL四處籌措醫藥費,甚而不惜賣掉賴以維生的嘟嘟車。這是傻還是善良?

        這是一部印度電影。已慣於觀看歐美電影,印度電影自成一種理路,如同其他亞洲電影,即使導演是個加拿大人。電影中印度的貧富差距極其巨大;而在金錢的驅使下,人性一覽無遺,AMAL的不貪不求更突顯出富翁所說的"美德"。

        故事的起頭是一段獨白。很奇怪地就是對這種自白沒有抵抗力,那樣自剖直述心事總有一種動人。整個故事極其緊湊,儘管架構很簡單,但當中許多細節令人思考發想。金錢的真正價值是什麼?金錢並非萬能,但金錢仍巨大地影響世人。你會看到電影裡眾多因它而生滅的各種嘴臉,AMAL超越它,視它為無物,這是他的天性也是他的人生。端賴如何看待它。

        「多年來,我每日徘徊在街頭尋找美德,卻總是遇到邪惡,遇上你之後,我才暸解我真正缺少的,最窮的人所擁有的財富竟是富人所無法企及的。你給了我最有價值的禮物,遠超過我將在六月前所遺留給你的。」

       老翁寫給AMAL的信是令人動容的,即使AMAL根本不識字,抑或其實AMAL根本不需要富翁的禮物。

       內在的良善是送給世人絕佳的禮物。

  

  • 官方網站: http://jointmovie.pixnet.net/blog
  •  


     

    台長: 南特羊
    人氣(1,77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影賞析(電影情報、觀後感、影評) | 個人分類: 聲色盒子 |
    此分類下一篇:Julie & Julia 的美味關係
    此分類上一篇:當世界越老越年輕─【班傑明的奇幻旅程】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