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2-23 14:37:25| 人氣21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迷俠外傳--孤鴻燕影 37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第三十七回 相思多重



進了月語樓,雪劍將苗予若輕輕放上床,這才扯開嗓門喊:「小可!!」

「來了!」小可氣喘噓噓應聲出現。

雪劍瞪了小可一眼,「小姐剛剛差點暈倒,還不快去取小姐的藥來!」

「是!少爺。」小可心裡有數,快速轉身去取藥取水。

雪劍俯首溫柔問:「予若,要哥陪妳嗎?」

苗予若搖頭,「不用,吃了藥我就休息,哥不是要出遠門嗎?你去忙吧!」

「嗯!那哥走了,妳不能再一個人出去,知道嗎?」雪劍為苗予若順好兩側垂髮。
苗予若點頭:「好!」隨著閉上眼。

雪劍轉身欲走,無意中撇見窗旁的小茶几上攤著一張白紙,幾行娟秀的字書落其中:

『風太柔;截不住你身影,雲太輕;載不動我心愁,雨太狂;澆斷紅塵兩分。』

雪劍怔住,他將詞句記在心裡,不發一言離去。

小可拿了藥與水上前,「小姐,妳…沒事吧!」

苗予若吃了藥後不語,她走向窗邊推開了窗,喃喃:「燕子…春去秋回…」

「小姐!小姐!」小可連喊了兩聲,才將苗予若脫了竅的靈魂追回。

苗予若握住小可的手:「小可,他說過他會再來看我,我要等到下個秋天嗎?我還有時間等那麼久嗎?」

「小姐!妳在說什麼!?」小可大驚失色。

苗予若喃喃:「他說要來看我的,他找到她,就會帶著她一起來看我。」

「什麼他跟她的,他是誰?她又是誰?」小可一臉困惑。

「他說她叫海棠,多好聽的名字。」苗予若又轉向窗外。

小可著急,「小姐,妳不要緊吧!」

苗予若回首,眼眶噙著淚,「小可,我想他。」

小可小心地問:「小姐,他是…是燕公子嗎?」

苗予若點點頭,一顆晶瑩的淚珠隨著落下。

小可著急,「小姐,妳別哭,我去稟明堂主,差人去找他來。」

苗予若猛搖頭,「不要!不要告訴別人,誰都不要說,不要!」

「好,小可不說,不說。」小可心疼的為苗予若拭去臉上的淚珠。

門外,雪劍將對話聽的清清楚楚,他揪著眉,心裡打定了個主意,憐惜的一眼望後,悄然離去。

‧‧‧‧‧‧

山下官道上,龍翩鴻與海棠並肩走著……

「人生際遇難斷,今朝一別,不知他日還能再相見。」龍翩鴻輕搖手中扇,感概說著。

海棠笑了笑,「有緣,何處不相逢。」

「是啊!有緣何處不逢。」

這一路走來,兩人相談甚歡,無形中也添了一股即將分離的惆悵。

「你娘許你三十歲後下山,你最想去哪?」

龍翩鴻合起手中扇,語氣多無奈,「娘不讓我追查身世,我看啊!我只能遊遊山水,見見世面。」

海棠頗有感觸道:「如果你的身世只會帶給你痛苦,那倒不要追究的好。」

「嗯!」龍翩鴻頷首,眼裡有一抹憂愁飄過。

「送我進城後,你就可以回去了,免得老奶奶、喬伯還有無仇姑娘擔心。」

龍翩鴻搖頭,「不行!我要看到妳安全。」

「我只要守在客棧,三郎會回頭找我的。」一想到即將見面的燕三郎,海棠臉上不由綻出一朵花開般燦爛的笑。

龍翩鴻道:「妳不就在那客棧被帶走,才又輾轉跌落山谷的嗎?」

海棠急著解釋道:「那可能是個誤會,上官公子不像是個壞人…」

龍翩鴻岔言:「妳對人一向這麼不設防的嗎?」

這話好熟悉,是了,是楊玠,楊玠也曾這麼問過她。

海棠搖首笑,「我相信感覺,上官公子是正派人士。」

龍翩鴻又問,「既然如此,妳們為什麼要走?」

「是我的那位朋友急著走,我…」

「不論如何,我一定要確定妳安全無慮。」

「龍公子…」

龍翩鴻正色看著海棠,「我們就這麼說定了。」他眼裡的堅決讓海棠無法再辯,只能一笑點頭同意。

一陣雜沓馬蹄聲朝著官道奔來,聽這聲勢,少說有十來人……


台長: 夏子
人氣(21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俊逸瀟灑--戲曲外傳 |
此分類下一篇:迷俠外傳--孤鴻燕影 38
此分類上一篇:迷俠外傳--孤鴻燕影 36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