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1-19 21:54:41| 人氣10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寵物風雲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話說,一個風平浪靜的午後,我依然為我的課業奮鬥著,在悠閒的午後時光,正是唸書的好天氣,一陣爭執,劃破了寧靜…

繼黃金鼠之後,我親愛的小一弟弟想養一隻烏龜,不禁使我回憶起我爺爺那精采的故事:傳說中,當我在2歲時,老爸也養過一隻烏龜,被我那好賭的長輩,以養烏龜會「槓龜」為由,把老爸的寵物做掉了。以上純屬回憶,博君一笑,跟鄭文完全無關。所以,基於我那沒責任感的小弟,老媽反對立場堅持到底,由於我媽那有如呂布般的強悍下,這件事只好作罷,挽救了一條小生命。

但,人類養寵物真的是對的嗎?為了自己,我們任意修改基因,只因為這個顏色不是我們所喜;為了自己,任意剝奪他們自由的權利。身為萬物之靈,隨意破壞自然的法則。把原本不該出現在此的物種帶進來,明明就是生活在寒帶的狗,帶來台灣,把牠毛剃光,說這是為了牠好。這,是哪門子的好法?我不明白,動物不就該生活在大自然,過他們的低等生活嗎?

算了,反正說到嘴巴爛掉,那些保護動物協會的人士們,還是會花一狗票錢,來侷限一群生物的自由。或許,他們正在哀號;或許,他們正在期望自由的天空。

台長: 乂遺‧忘乂
人氣(10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雜七雜八 |
此分類下一篇:普通的…打球
此分類上一篇:揮別2008 展望2009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