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7-07 23:15:37| 人氣636| 回應6 | 上一篇 | 下一篇

新感情舊回憶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淑君!你快來看!」聽到這個「指令」我飛奔過去,想說依雯那麼急迫喚我應該是孩子的文章寫得太好了一定要我看好文章,或是依雯有在網路上有新發現,但是一靠過去就看見電腦螢幕呈現格子狀而且不停的抖動,滑鼠只到哪裡,哪裡就像冰塊一樣,凍得無法動彈,而且還越來越多紅色亮點。碰到學生家長可以用我的能力解決,但是碰到電腦我就沒輒了。我立刻先關機趴在地板檢查各式的接頭有沒有脫落,還有電源線是否接好。檢查過後稍稍在心裡祈求一下又重新開機,可能上天今天也放假,沒有聽到我呼喚,悲慘的事就此發生了。

  依雯一臉苦悶,哀嚎著前陣子很忙,根本沒機會使用它,讓它放大假,本來想趁著週末很有為的想要更新文章,卻發生了這個慘事。我想說,因為不知道哪裡發生問題,直接想把主機和螢幕都拿去修理,但是依雯很有經驗,依照螢幕可以顯示開機的步驟,滑鼠還會動,推論應該是顯示卡有問題,可是當電腦拿去送修的時候,至少要一個禮拜的時間,家裡只剩下一台老牛拖車的筆電,兩個人用未免也太克難、太不方便,會發生搶機狀況,而且如果有備用電腦也方便的多,後來她心一狠說那我們去買新筆電好了。

  買新筆電的念頭已經醞釀很久,可是並不想立即汰換它,雖然舊筆電上網慢、開機慢、記憶體容量又小,如果再多存一些些資料它就要當機了,但是寫文章卻一點問題都沒有,每次用它寫文章,總覺得自己就像一個很認真耕耘的寫手,聽著敲打鍵盤的聲音,都讓覺得自己的生命有一點點獨特,和別人不同。

  還有一個捨不得換的原因,是從我高中同學小翊手中接手過來的電腦。當時如果沒有她的豪奢折讓,我只能死守在學校宿舍裡,不能隨時為了收集資料在台北和礁溪之間通勤,也不能自由飛翔在任何一地寫論文。

  她常常得出國處理事情,要功能好一點的筆記型電腦,但是卻很重、不方便,她詢問大家有沒有人需要,她也能找尋更適合的工具陪她與世界各地的人周旋、奮戰。剛好我也為電腦傷腦筋,就幸運以很便宜的價格讓給我,那時候IBM的電腦最低階的功能也要三四萬元,雖然我不知道電腦的實際價格,但是聽說有附光碟機的IBM筆電一定不便宜,所以當小翊折讓我兩萬元時,我真的像中獎一樣,滿足得不得了,而且她知道研究生都很窮,還讓我每個月分期付給她,直到一年多之後才完全付清。這當中,有些電腦設定或問題不清楚,一通電話小翊都能解決,用這樣體貼與豪氣的方式疼愛我。

這部電腦就這樣陪我七年,每天非常的盡職,也不常鬧脾氣,只有一次因為中毒,熬夜花了幾個小時的時間,幫它重新「解毒」之後又生龍活虎,讓人安心;筆記型電腦很怕散熱問題,看著其他品牌電腦底下都用了散熱風扇幫助散熱,可是它卻一點都不需要,「耐熱體質」非常好,頗讓我驕傲;而筆記型電腦的鍵盤也常發生問題,依雯以前的ACER筆記型電腦鍵盤才短短兩年時間,就壽終正寢,必須得外接鍵盤,才得以恢復打字功能,而我的IBM鍵盤到現在還完好,如此優質的血統,讓我怎麼捨得換掉他呢!

  只是那麼多年了,它一年一年的老,以前速度非常快,但現在換我配合它老去的步伐,習慣開機前必須等上五分鐘以上的時間,開一個網頁也要等個一分鐘,偶而依雯很急想要查資料的時候,會一直重複點視窗,我還會提醒一下依雯要等它,因為它老了。依雯說:「你要不要統計一下,花在等待上網的時間有多久?」我想大概會等個三分鐘吧!如果累積每次開網頁、開機的時間,可能一天要等六分鐘,一想來太驚人了,這時才思考到要不要換新電腦。剛好電腦維修事件,促成新電腦的誕生啦!

 本來覺得換新的筆電,只要有基本需求:能上網、有word可以打文章就可以了。一開始因為經濟考量不考慮這個品牌(這系列的筆電不便宜)但是,我還是念念不忘舊筆電給我的安心感,還有品牌的信任感,到電腦賣場我還是像著魔似的,只往thinkpad的店裡衝,一下子就看上了他的進化孿生兄弟T系列,還多了很多功能:光碟機空間可以自由拆卸,可以增加第二顆硬碟,還有無線網路、還有晶片讀卡機的插槽、內建攝影機……等等,雖然有那麼多的功能令人目眩神迷,但是看到它的外表--經典的小紅點仍然還如常的出現在鍵盤中心點,他還是含藏著安定的內在力量,仍然是我所認識,帶著優質、讓人信任的舊電腦化身,它就跟著我回家了。

 

而它不便宜的價格,依雯也像我高中同學小翊一樣,豪氣的先資助給我,之後以每個月分期還款的方式,就可以了。真的很感謝他們的一路上的支持與關愛啊!

   很興奮的把它背回家,一開機,不用20秒就可以使用了。把它放在客廳試試無線網路是否開通,測試過後一切很完美!依雯問我說:「使用新電腦的感覺如何啊?」我說:「上網的速度好快,不用等的感覺真好!」

   雖然舊的電腦等過一陣子將硬碟的資料另存起來,它就要完完全全的退休了,有一點不捨,但是用新電腦來記憶舊電腦的靈魂,也加入一種新的變動刺激,為自己注入一種新的、有效率的活力,這也是自己在暑假裡的新期許。

台長: 大山
人氣(636) | 回應(6)|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悄悄話洞穴 |
此分類下一篇:為記憶力奮鬥
此分類上一篇:就是想靠近---王菲演唱會

趙小翊
一早看到君君的開箱文 覺得好窩心喔~~~
我想說的是..... "不謝" ^^
舊筆電功成身退 帶著新筆電再戰江湖吧!!! GO!!!
2011-07-12 09:32:13
恭喜!!!
,如果再多存一些些資料它就要當機了,但是寫文章卻一點問題都沒有,每次用它寫文章,總覺得自己就像一個很認真耕耘的寫手,聽著敲打鍵盤的聲音,都讓覺得自己的生命有一點點獨特,和別人不同。
-->
這就是王爾德口中的好教養耶!!!
2011-07-12 18:46:21
深情指數,85分貼貼紙!
小紅點仍然還如常的出現在鍵盤中心點,含藏著安定的內在力量,仍然是我所認識,帶著優質、讓人信任的舊電腦化身。

呵呵
簡直就是戀舊的巨蟹座化身~
2011-07-12 21:16:26
大山
有趣的是,
我同學小翊正好也是
對別人豪奢、柔情的巨蟹座耶!
2011-07-13 11:14:09
回憶
印象中
有一個巨蟹座的「名人」這樣說
捨得、大方是王道!!!
2011-07-13 14:14:53
巨蟹座格言
慷慨,才是王道!!!
2011-07-15 20:09:27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