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3-17 22:41:38| 人氣169| 回應4 | 上一篇 | 下一篇

搬家記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早在一個星期前聯絡上幫忙幫家的阿信先生,但隨著時間迫近,我們希望一切搬家事務都能順利。依雯想在搬家前在確認一次時間,但撥電話後只聽到嘟一聲,直接進入語音信箱,突然空洞的回應,讓能順利搬家的堅定心意開始起了變化。星期六晚上,又打了一次仍然如此,依雯問我說:「你猜阿信先生會不會記得與我們有約呢?該不該信任他呢?」我回應阿信先生應該是個堅守諾言的人,放心吧!但依雯還是每個小時打電話一次,並且很神經質的不停看手機有沒有未接電話,等到了十一點多,電話好像壞了一樣從沒響過,心情就像綁了一個巨大的石頭一樣,不斷的往下沈。後來依雯晚上還延緩打包電腦的時間,在網路上拼命的查詢阿信先生,就好像依雯查詢心愛的藤木直人一點點音信都不放過,最後還真查到了阿信先生的個人網頁,只可惜還是只有相同的電話號碼,又繞回原點,後來又擬定一套對策完才入睡。一、依雯在網路上尋找崔媽媽推薦的搬家公司,以備不時之需。二、如果搬家公司不能支援,可跟房東商借車子。三、如果都不行,最後請計程車幫忙。這樣不確定的狀況下,我們只能自食其力。

 

白色情人節,洋溢幸福氣息的一天,但是對我們來說,到底阿信先生會不會出現,當下好比一場婚禮似的,到底歡喜的心情會不會因為「新郎」不出現而錯愕?免不了一陣揪心。與阿信先生約定的時間只剩兩個小時,這時我對阿信先生一開始的信任漸漸動搖,也真的體會到只要一下子就能讓信任感消失殆盡。

 

但是我與依雯又覺得阿信先生是值得被信任的,以往並沒有類似的事件發生,如果需要轉換搬家策略應該等到失約後才進入方案一、方案二階段。

 

離約定時間還有兩個小時,感覺長如春秋流轉,我們還是照著預先計畫,我將放滿衣服的旅行袋上疊著DVD播放器、保養品、烤箱放在機車腳踏板上,瘦小的依雯徹底感受到「得自己搬家的氣氛」,一口氣拿了很多行李,連縫隙都橫放著清潔用的掃把,腳還必須打開才能保持平衡地騎車,有氣質的依雯為了搬家順利也不顧形象全豁出去,慢慢的運進新宿舍。將機車上的行李放進新宿舍又折返,來回一趟花了半個小時,待搬的物品很多,如果要全部搬完可能到半夜了呀!又一記晴天霹靂,頭頂上搬家的烏雲又暗了許多,但是依雯向有光的地方前進的信條,我可是全部吸收了,轉一個心念覺得星期天太陽天比起前幾天颳風下雨更是非常適合搬家的天氣呢!這樣想心情頓時開朗許多。

 

天氣越來越熱,依雯想趁著快接近約定時間趕回原來的宿舍喝口水,並且打出最後一通電話。按出最後一個電話號碼後,奇蹟似的接通了,阿信先生正開著FORD靈巧搬家車趕往我們這,但是會遲半小時。我們的心情瞬間被信任的網子接住了,但也免不了為這漫長的等待滴咕了一下。依雯下去幫阿信先生開門,也問了這幾天沒有回應的原因,依雯說阿信先生的手機最近常常收不到訊號,已經想用另一支手機替代,但新手機卻不知道被小朋友放在哪裡了,很不好意思。心想雖然中間有許多波折,但最後還是如我們所願的來了,就是我們的好運氣。

 

        能有阿信先生的幫忙,我們很順利的將所有裝箱重物,全都放進12樓的新宿舍。遷移的工作已經順利完成,但接下來的整理工作又是一重更艱鉅的挑戰。看著一堆又一堆的紙箱,頓時不知該從哪裡整理起,本來依雯想全權交由「有空間感」的我來安排歸位,但看見那麼多雜物之後一下子不知道從哪裡開始整理,最後看著物品發呆。後來還是依雯一個口令一個動作「先將房間清一塊空地出來,打掃後放所有的紙箱,然後組裝衣櫃。知道嗎?」我點點頭開始動作,但我懷疑我的空間感應該不是放在雜物身上吧!只能說依雯在台灣住了很多地方,搬家對他而言非常有經驗,已經有一套SOP流程在他的腦裡轉著,很高興當她的副手。

 

一點一點的打開紙箱,慢慢地擦拭、整理歸位,好像也將自己的心一點一點的黏在新環境裡,適應著從小空間一切剛好的感覺到大空間的靈活運用。依雯問我搬進新宿舍有什麼感覺?以前只要一轉身用腳都可以勾到想穿的衣服,但現在覺得床與沙發的距離變得好遠,放在沙發上的衣服好像已經遠到看不見了,而且講話必須得大聲點才聽得清楚,但是原來的小套房溫暖的多,晚上也聽不到恐怖的咻咻風聲,兩個地方真的差異很大,但我相信不管新宿舍的面貌如何,都能用點心讓它更舒適。

 

        我對新住的地方、新認識的人的所有信任都只能慢慢培養,但是我相信只要面對問題解決問題,我們的生活一定可以過得像我們想要的生活。

台長: 大山
人氣(169) | 回應(4)|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海平面曬太陽 |
此分類下一篇:慶祝五四
此分類上一篇:尋找日本最愛地景——聖瑪麗亞大教堂

好巧
只要面對問題解決問題
這可是中壢教室的忠毅
寫下的「快樂妙方」呢!
2010-03-18 10:13:43
創作坊劇場
創作坊,是一座每一天都在上演故事的大劇場

3月18日這天
委託應該休假的小君主任在早上十點半
送鍾肇政營隊簡章.海報和集結樣書到桃園文化局
她卻自動自發,成立摩托車宅配中心
到平鎮.中壢.內壢相關單位發簡章,直到下午四點半

為了讓這麼美好的營隊訊息讓更多人參與
羽豔老師也加入汽車宅配中心
從新屋楊梅到龍潭

更沒想到的是
才剛搬完家,需要打包與休息的淑君老師
也在應該休假的週四
守在創作坊新竹教室

每一次,聽到這麼多動人的故事
都覺得
做一個創作坊人,好值得!
2010-03-18 21:40:24
丸子
我也要謝謝淑君,
因為有她的幫忙和配合,
使繁瑣的搬家過程,
變得簡單、迅速許多^___^
2010-03-19 11:38:14
提醒丸子
嘿嘿
你應該謝謝她
替你寫日記吧?
2010-03-19 22:06:03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