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3-27 20:24:53| 人氣149|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THe TruE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殘忍的,硬生生的,劃破那道血淋淋的傷口。


昨天晚上,妹妹打了電話回來,問了媽媽一些外公的事情。因為妹妹又去找師父,問了一些她夢到外公的事情,一開始不管我怎麼問媽媽,她就是說沒事,直至趁著媽媽睡著後,我打了電話問妹妹。




妹妹說,師父告訴她,外公還有怨氣和有心願未了。我非常不解,我也問媽媽,難道外公有事交代給你們,而你們沒有幫他完成嗎?媽媽說沒有。我也照著媽媽的回答跟妹妹說了。妹妹被我問的吞吞吐吐的,一直在我逼問下,才告訴我。





我一直以為,外公是因為生病,忽然病危送到醫院後,急救過,有延續了一些生命跡象之後才過逝的。妹妹告訴我,其實事實的真相不是這樣。真相是,外公因為久病厭世,所以到浴室喝下了清潔劑自殺的。我直嚷嚷著,不是這樣的,不是這樣的,明明就是因為生病的,妹妹才告訴我,當年我剛好要考二技,所以媽媽她們全部沒告訴我外公過逝,一直到我考完,才告訴我,而這個真相,她們也從來沒提,當初是怕會影響我的考試,之後她們選擇不說,也是因為怕再觸碰到這樣一個難以忘懷的傷口吧!


我大哭了一場,也怪妹妹她們不告訴我真相,而妹妹則是要我不要再去問媽媽,不想要媽媽再把傷口攤開來,我知道,我不會去問。我只想說外公好傻啊!我知道生病很不舒服,也難過,但怎麼能選擇這樣結束掉自己的生命呢!我和妹妹還有好多事要告訴你,而你也還沒看到妹妹將來披上嫁衣,幸福的模樣。



我知道,也許有人會覺得我們迷信,也覺得逝者已矣,沒必要去算一些有的沒有,也沒必要再去辦一有的沒的法會,但對於子女而言,想讓爸爸在另一個世界過的更好,也沒有病痛,是他們最大和唯一的心願,我知道媽媽很不好受,因為擔心外公真的在另一個世界過的不好,也試了一些方法,妹妹也是,我能做的只是早晚唸一些經文迴向給外公而已。


希望外公能早點去他應該去的世界,沒有病痛,沒有怨氣,沒有不開心,沒有罣礙。也希望媽媽可以不要再那麼煩惱。





台長: 折翼天使
人氣(149)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 家人無敵 |
此分類下一篇:~囍~
此分類上一篇:一份永遠也無法割捨的,感情

傻妹q^_^p
我們要一起加油,
別再傷心難過了。
2008-03-28 17:48:22
版主回應
加油唷
^^
2008-03-29 08:11:47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