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11-30 02:08:04| 人氣2,841|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那些年,我喜歡的那個男孩

最近,看了九把刀的電影「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看完之後,有著濃濃的感觸化不開。靜靜的夜裡,我想起了關於我的那些年。

 

我正青春熱血的年紀。喜歡著一個男孩。和九把刀結局不同的是。我們有在一起一段時間。所以對於我而言,少了那份遺憾。

 

因為男孩,我喜歡上了張學友,一喜歡就直到現在。

因為男孩,我感受到了那份單純的愛和微酸的思念。

也是因為男孩,我知道了那時當紅的日本偶像酒井法子。

 

那年的工藝課,是要帶一張自己喜歡的海報。要將海報黏在我們自製的木框上。那時的男孩將他的成品送了我,上面是酒井法子的海報。他則是用筆寫上了「有緣千里」,若我沒記錯的話,有緣千里是首歌名,當時的演唱人正是酒井法子和孫耀威。男孩還送了我好幾瓶親手折的紙鶴 ,一隻一隻展翅飛在我和男孩的青澀歲月裡。

 

那時的男孩喜歡打籃球,而我呢,則是在國一暑假時陪同學去報名籃球隊。卻也一頭栽了進去。於是在國二那年被編進了體育班裡。放學後我們總是一群同學跑到男孩家去,於微涼的夜晚和他手牽手散散步,是那時候最幸福的事。

 

升上國三後體育班解散了,我和男孩各自被分到不同的班級。我的班級位於男孩班級的樓上。下課時,男孩總是會帶著一抹笑容上來找我,陪我聊聊。但那時的我,卻因為想要融入新的班級心急。我告訴男孩別再來找我了。就這麼,我傷了男孩的心。也親手畫下了句點。

 

上高中後,我開始了通車的生活。卻在一次偶然裡。在車上遇見了男孩,因為男孩的學校和我的學校距離不遠。就這麼我們又有了聯繫,也因些又走在一起了。那時的我正擔任學校的糾察隊,所以總是比同學晚放學。那時的男孩在放學後在江屋日本料理店打工,放學後會先回家洗完澡,才騎著摩托車來載我放學。後座的我,青澀的將手輕輕環著男孩的腰,撲鼻而來的是只屬於男孩身上的淡淡香氣,我就這麼享受著放學後和男孩相處的短短時間。那時的我家教甚嚴,所以男孩都無法送我到家門口。之後男孩早上也早早起床的要來載我上學。我害怕被媽媽知道會挨罵,所以我跟男孩說,要他別再這樣了。就這麼,我又親手畫下了再一次的句點。讓男孩傷心,而我嘴裡的那句對不起,一直沒說出口。

 

過了好長的一段時間後,我聽說了,男孩和同班的女孩在一起。而那年的聖誕節,我寫了卡片給男孩。除了問候之外就是祝福他了。

 

時間就這麼不停的推移,把我和男孩推往不同的方向走,也從此斷了聯繫。

 

 

我喜歡柯景騰喜歡沈佳宜時的那種奮不顧身的勇氣,那種奮不顧身的勇氣在年紀愈來愈大,心裡的傷痕愈來愈多時,隨之慢慢不見。卻也遺憾柯景騰不夠勇氣聽沈佳宜的告白。當時的他如果也知道沈佳宜是喜歡他的,那麼結局也許從此不同。但那淡淡的遺憾,卻成了最美好的回憶,這未嘗不是件好事。

 

 

但人生不都是如此嗎?

當你在做選擇的當下,你就已經放棄了另一邊。

唯一能做的,就是依你所選的繼續走下去。

 

 

結局呢?後來的我們聯絡上了。因為他在我同學的無名裡看見了我的婚紗照,經由同學輾轉告訴我,我則是一陣訝異。我尋著同學留給我的,男孩的無名看見他的暱稱就知道是他了,留了言,重新開啟了之後的友誼。現在的男孩身邊有了一個和他在一起十幾年了的她。值得他用一生守護的女孩,我很替他開心也祝福他們要永遠幸福。

 

 

關於男孩,我想說聲謝謝你。慶幸當時有你,給了我一段單純的美好和溫暖的回憶。也讓我明白,原來能被一個人喜歡著是這樣的幸福。這份微酸微甜的回憶,成為我人生裡最無價的寶藏,我已經將它收進我的時光寶盒裡,永遠珍藏。

 

 

 

 

 

 

 

後記:其實這篇文章我蘊釀了好久,從再次遇見男孩之後就寫了文章的開頭,但遲遲一直未完成。直至看完「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內心澎湃不已。我不是九把刀,沒有他那精湛的文筆,於是來來回回寫了又改,總是詞不達義。又怕寫的太矯情,失去了我的本意。改了又寫之後。終於寫出了最符合我想表達的了。

我不確定男孩看不看的到這篇。然,能和他重新有了聯繫,知道他過的很好,我已無限感激。最終的最終,我心目中的男孩,謝謝你。

台長: 折翼天使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2,841) | 回應(1)| 推薦 (9)|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新聞台Blog小天使
親愛的台長折翼天使:
恭喜您!您此篇文章投稿本週徵文「思念無罪,想你有理!」,文筆極佳、切合主題,已通過小天使的審核了,您可至 http://mypaper.pchome.com.tw/index/solicit-weekly/83 瀏覽。也別忘了請親朋好友推薦您的文章,活動小組將從通過審核的文章當中,評選出優秀文章,評選標準文章內容70%、文章推薦數及人氣30%,將於投稿截止日後的七天內公佈喔。
2012-11-30 10:40:56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