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12-12 10:06:59| 人氣1,616|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古坑一日遊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上個星期日媽媽的辦公室舉辦了古坑一日遊的活動,我也陪著媽媽去參加了。行程:上午-樟湖風景區-庵古坑;下午-石頭公園-古坑農會-古坑老街-福祿壽
酒廠。





風景區的第一站是為了讓我們看古坑的咖啡樹和咖啡豆烘焙的過程,不過有點掃興,因為烘焙的老闆人竟然不在=.=,所以我們只能看看咖啡樹過過乾癮。第一站步行時間30分鐘,以上坡路段為居多,不過還好一開始是上坡,回程是下坡,輕鬆了不少。






第二站也是屬於彰湖風景區的另一個景點,走完全程的話能看到四個大小不同的瀑布,還有已經歷經300多萬年風化成的貝殼化石,在看瀑布前還必需走過一段長大約100公尺的吊橋。而這一段我和媽媽只走了一半的路程而已,因為媽媽的膝蓋無法承受太多的上坡和下坡,也看到了兩個小瀑布呢。






接著是一間名為庵咖啡的咖啡館,總共品嚐了六種不同口味的飲料,第一杯是二合一咖啡、第二是三合一咖啡、第三是奶茶、第四是人蔘咖啡,第四是燒仙草,最後是咖啡麥片,過程中也吃了咖啡口味的餅乾,而我也買了我非常期待的咖啡梅子,因為不能試吃,所以只買了兩包,買完後,我當場開來吃,呃~有種酸掉的味道,讓我大失所望。中餐吃合菜解決。





下午的第一個行程是石頭公園,一度我們還繞著公園外走了一圈,到最後才發現,原來石頭就在我們下遊覽車正面那一小塊,於是提前到下個地方,古坑農會,有好多的東西可以試吃,我也吃到了我喜歡吃而且酸味夠酸的咖啡梅,我一口氣買了好大一盒,也吃到了之前從沒吃過的九層塔口味的香腸,蠻好吃的,而古坑的老街,就在農會出來前面的那一段路,
因為沒什麼好逛的,所以也提早往下個地方出發。






最後一站是名為福祿壽的酒廠,一進到裡面濃濃的高梁酒味撲鼻而來,也參觀了他們以前釀酒的器具的博物館,讓我印象最深刻的是,博物館的後段有接到了現在的酒庫,裡面有許多一甕一甕已經是被人訂走了的酒,放在他們的酒庫保存著,酒甕外都貼著購買人的名字呢!最後不能免俗的還是來到了購買紀念品的地方,我也跟著媽媽試喝了一小杯的黑豆酒,呃~那味道讓我不敢再試其它的,還有長長的隊伍排著要買紹興酒口味的茶葉蛋,還沒排到我們就已經賣完了,媽媽也放棄嚕。






再來就是踏上旅程的回程了,沿路剛好經過現在古坑柳丁嘉年華會的旁邊,一大堆的柳丁排成了聖誕樹,還有排在地上不知道什麼圖案,因為沒有下車看所以不清楚,而那附近的柳丁,也是一袋一袋的在叫賣,跟我們同行的遊覽車就有人買了兩大麻布袋回來,這次的古坑一日遊還蠻好玩的,雖然我回來腳酸痛了兩天,不過只要媽媽玩的開心,也就值得啦。

台長: 折翼天使
人氣(1,616) | 回應(1)|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 家人無敵 |
此分類下一篇:夢中人
此分類上一篇:逼婚

10元硬幣
古坑是個好地方,雖然以前在讀書的時候也不常去,但是久久去華山看一下夜景的感覺,還是很棒的!
2007-12-12 22:36:20
版主回應
是啊
之前讀書時,有跟同學一起相約去華山看夜景,

不過那時正值冷冷的冬天,
雖然夜景美不勝收,
但也冷的直發抖哩 ~

^^
2007-12-18 21:11:51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