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6-09 20:44:53| 人氣11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關於貓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神之使者


慵懶舒爽貓
關於貓,其實我有一些想說。

我是怎麼喜歡上貓的,其實和一個桃園的朋友脫不了關係。在那之前,我對貓的印象,不外乎是小時候家人對貓的宗教傳說。貓是很有靈性的,貓死了要燒紙錢給他,不能看到貓,這樣,那樣,以致於有一次我在回家的路上,看到貓痾便便,很緊張的跑回家問我老媽,會不會有什麼不好的事情會附著。現在回想起來,真是好笑極了,不過還是小鬼的時候,本來就對這些事情很容易相信。除了宗教傳說外,其他的還有求偶期的類嬰兒哭聲,在屋頂上急跑而過的屐嘎聲,還有偶而在路旁探頭探腦,鬼鬼祟祟的野貓,不怎麼喜歡,倒也不怎麼討厭。

到了桃園之後,因緣之下認識了一個朋友,家裡養了三隻貓,到他家作客時,這隻名為哥哥、弟弟、妹妹的短毛貓,在稍稍鬥弄一下之後,就著實毫不客氣的黏上我的大腿了。其實鬥弄這些貓,真是有趣極了,那時候才發現。甚至,在朋友家出現了小貓時,為了避免混種,還想讓渡一隻貓給我,名為橘子。只是,自己挺愛亂跑的,擔心哪天跑哪去,隔個一兩天才回住處,會讓貓餓到抓狂,所以六天之後,只好跟橘子說再見,可愛的橘子。

不過打那時起,對貓的喜愛開始濃了一點。至於會想要拍貓,應該是從小琉球開始的。兩年前的深秋,自己玩性起了,索幸請了假隻身到小琉球去度個假,當回程時,在港口附近閒著無聊,便四處走晃。正當自己左顧右盼時,低矮石牆上兩之並排的花貓也在左顧右盼,那模樣著實逗趣極了,說實話,有點蠢頭蠢腦,但忍不住就拿出相機,拍了幾張下來(目前相片遺失中,殘念啊),不過這算是頭兩隻的有緣貓。

此後,偶而在路上都會看看貓咪的行蹤,模仿幾聲貓叫,想吸引他的目光。奇磨的首頁上常常會放上可愛的貓咪影片,當然是點進去,看看貓咪的蠢事和可愛樣貌。

再來,第三隻的有緣貓其實就是到埃及出遊時的神殿小貓了。其實,那隻貓可是引起團員不小的騷動,特別同行友人朋友是個愛貓成癡的「貓咪愛奴」先前他的愛貓上天堂去了,還難過了好一陣子。而這貓其實和外面隨處可見的小花貓沒啥兩樣,但是在神殿中的貓,這可就不常見到了。當我發現他時開始和友人跟著他的蹤跡,只見他從此廊柱到彼廊柱,偶而都頭,偶而昂揚,端坐在廊柱上時,突然的定住不動,像是準備讓人拍照的姿勢,忍不住拍了幾張,一不留神,又開始巡遊了到他處去了。

第四隻有緣貓是和友人到鹿港玩耍時,在天後宮旁的店家門前,有之懶散貓,毫不客氣的在三月的溫暖日光中,四腳朝天的伸著懶腰,外加翻滾,那悠哉、毫不做作、外加豪放的動作真是可愛極了,看得我開心不已。他賣力的表演,吸引了好幾台相機情不自禁的靠近,而我的相機當然也是毫不客氣的拍了下去,不過友人對貓興趣缺缺,只得前行。不過事後看照片,還是會忍不住的噗嗤一笑。

只是,我也遇過幾個討厭貓的人,他們如何討厭貓,不外乎是覺得貓無情啦(其實我覺得這人比較無情),貓很眼神很邪啦(其實我覺得這人的心思較邪),不過隨他啦,那是他的想法。只是很多東西原本就無所謂的正邪之分,有情無情之分,更何況動物的行動是來自其生物本能,給予過渡的解讀,倒也沒必要,畢竟相較於這些無謂的評語,其實人的行為可怕多了。


顯示文章地圖
台長: 輕輕的腳步
人氣(11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用力生活用力想 |
此分類上一篇:複製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