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11-10 00:02:09| 人氣86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坦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11月9日 星期三

我不喜歡,說一套做一套。

看到A.L的狀態,讓我有跟他一樣的感觸。



其實大部分的人都在演戲吧?

在父母面前、在師長面前、在朋友面前、
在異姓朋友面前、在某些場合...

當然,禮貌不算在內,
就好比你氣到不行,也不能對老師破口大罵吧?
頂多敷衍他,態度不屑‧‧‧


我想,很多的做作是不是都是不自覺的?


自然而然的,字裡行間,行為舉止,
就是為了要達到你潛意識的目的,而不自知?

或者說,不願意面對或者承認。

也許為的是,你為自己設下的形象?我不知道。



譬如說,
大眾的價值觀,告訴我們,招蜂引蝶是不好的行為。

今天某人真的很樂於去認識異姓,
甚至是熱中於被追求、曖昧的感覺,
但為了這樣的評論,他也否認自己是這樣的人。

反倒是旁人,早就已經看到他的行為了。

我認為,那就承認吧,大家笑笑就算了,
總比否認,被覺得虛偽要來的好。

(沒有說誰,大家不要亂想唷!)



我認識一個男生,
他認為生命短暫,能夠玩樂合不為?

他嚮往認真的情感,卻也不排斥速食的愛情,
樂於認識許多不錯的女孩,曖昧,或者轟轟烈烈?

『勇於嘗試,才知道什麼適合什麼自己。』
也許這是藉口,也或者真是理念。

也許這樣的行為,部份人會覺得不妥,
但他就是勇於承認了,那麼反而會被接受。



又熟識一個女生,
他說他不喜歡那些複雜的情感關係,
他也真的不去觸碰那些場合,或者機會。

好好的經營她的感情,單純。



我想,每個人身邊多少都會有一些人,
總是說自己不想搞男女關係,
這樣的情況他也不願意,等等之類。

但他的行為,卻沒有不願意的跡象,
反而像是有點熱衷於周旋他們之間?

遲鈍?還是虛偽?

我想,遲鈍應該都是裝的吧?
我指的,不是刻意的裝,是潛意識不敢承認的裝。
就算真的遲鈍,也是在於,後知後覺,
但我想很多情況,都是可以是先預防的。

           而且是想的到的。


如果真的有一個明確的目的,
假設是『不招惹男人』好了。

行為應該要朝這個方面前進,不是嘛?

不接受搭訕,不攀談,不熱絡,
不去容易認識異姓的場合,之類的。

為什麼要給自己一大堆的理由跟藉口,
去解釋自己不合目標的行為?



天性優柔寡斷,和平主義者‧‧‧這些都是藉口吧?

不必吵得天翻地裂,只是給對方一個肯定的答案,
有一個明確的保持距離,等等的行為,是可以的吧?



這個社會,好像逼的大家要有點虛偽,
算是長大的一種嘛?

不應該強迫別人用我的方式處理事情,
因為我也不能保證我的方法是最好的。

那如果你心裡默默的承認,
你就是屬於沒辦法勇敢承認內心自我的人,
那請不要接近我,跟我發牢騷。





後記:

一直被催睡覺,害我打得零零散散的,
大家勉強看吧,大概會有點亂七八糟?

不要一直胡亂猜測唷,只是有感而發罷了。



pic 某天出門前的我

台長: 輕舞飛揚~燕
人氣(86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